close
話說船期出海是機密, 這種機密是船員也不能告訴自己的老公或老婆的。我曾經問過老公:如果不能跟家屬講的話, 我怎麼知道你哪天不回家? 哪天又回來了? 這中間就牽涉很多情況啊~ 比如說如果老公沒回家, 到底是出海了, 還是可能路上車子抛錨然後又手機不通…, 而且這樣子我很難煮菜耶 。基本上, 我覺得不能讓家人知道太扯了啦~ 況且很多資訊都從網路上就可以查到了呢!

上週四的活動有三明治和 Pizza, 接著有人顧小孩, 我們就去聽大概 40 分鐘左右的說明會。簡單來說, 就是讓家屬知道當船員們要出海時, 我們如何與他們連絡、若有需要協助該找誰…, 其實這些之前我們都知道了啦 ~ 講最久的就是和財務規劃與應用有關的, 像手機和車險都是可以暫停的、不要買昂貴的手機及車子…, 總之, 我發現美軍真的很愛隨時隨地機會教育這些兵要謹慎用錢 。還有跟我們說我們知道的船期及所要去的地方不能隨便透露給不相關的第三者知道, 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保護我們親愛的家人, 避免他們受到敵人的攻擊;此外, 也是保護我們留在家裡的婦孺。當我們在餐廳或透過 MSN 或 MySpace 談論時, 可能就讓有心人士獲得這些資訊。雖然很多所謂的軍事機密都不怎麼機密 (相信我, Google 全都可以找給你 ), 但能盡量避免談論還是應該的。

哇~~ 我之前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不能讓別人知道, 顯然我是非常沒有保密防諜的觀念

總之, 因為這個說明會又讓我知道了一個團體 – 老公這艘船的 Family Group。看最近 3 個月的活動表每個月都有活動, 最棒的是我發現他們的活動有 Child Care, 而且照這幾次帶 Matt 去陌生環境和陌生照顧者的地方他都很適應 (只要有玩具就好了) 的情況看來, 我們可以享受一下不用顧小孩的時間呢  (關於這一點我是很開心, 但老公就覺得小孩還是在身邊比較放心, 切~ 沒有整天 24 小時帶小孩的人不會體會的啦 )!

雖然只見過 3 次面, 但我很喜歡老公目前這艘船的艦長。這種說明會不是每艘船都會辦的, 從這幾次的活動看來, 我覺得艦長是一位會為船員著想的艦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