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GIB (Montgomery G.I. Bill) 是美國給退伍軍人繼續進修高等教育的一項福利。要享有此福利的條件是:

1) 於 1985 年 6 月 30 日之後入伍;
2) 入伍後的前一年, 每個月扣 $100, 亦即扣走 $1200。
3) 服役至少 2 或 3 年。
4) 必須是 Honorable discharge (就是要正常退伍啦, 不能是因為軍方把你踢出去的)。
5) 退伍後必須在 10 年內使用完畢, 否則就沒用了 (有條件可延展時間)。

符合以上條件後, 你可以在退伍後拿 MGIB 的錢去修大學或研究所的學位。MGIB 到底會給多少錢讓你去唸書會依你服役年資、和是否全職唸書...等有不同的補助金額。大概金額在每個月 $1000 左右。

原則上這 MGIB 是每個入伍軍人都會自動加入,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特別要求就幫你加入。不過, 老公當初覺得每個月薪水只有 $1209 已經很少了, 還要再扣 $100 覺得沒必要, 所以在 RTC (Recruit Training Command) 時拒絕了這個福利 。第一次簽約決定不加入在這段簽約期間內就不可以再加入了。因此, 這次 5 年合約滿了之後, 我們是沒有 MGIB 可用的

後來聽說新的法案是這筆 G.I. Bill 可以給配偶或孩子使用, 我們才覺得這筆錢好像沒拿到有點可惜 。不過沒關係, 我們想說這 5 年過去後, 接下來 3 年是岸勤 (可以不用上船), 那麼應該還會再簽一次, 這次應該就可以再加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