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佩服 Port Lavaca 的華人媽媽, 竟然還有發起互助會活動耶 (就是俗稱的跟會啦)~ 話說多多媽得知了消息後來問我們有沒有意願合跟 (因為一腳就是 1000 元, 金額太高想找人一半啦)~ 不過, 多多媽找錯人了啦~ 我們每個月的結餘也沒有 500 啊, 跟不起耶 ~~

雖然沒有要跟會, 但我還是和老公討論了一下跟會的事。沒想到老公竟然在未滿 20 歲就為了買一台 Notebook 有跟會經驗了耶 ~ 我哩, 也在出社會後有跟過一次會, 會首是以前我在旅行社工作時的經理。那時候的我因為朋友要用錢標會把錢借朋友, 後來朋友還賴帳… 就… 一言難盡。不過往好的方向看, 虧了點錢也不過就是錢嘛, 沒關係的 (講得還真灑脫啊, 不過也要不回來了嘛, 想開一點比較健康 )~

想想在 Port Lavaca 跟會的話, 應該是不用擔心倒會的風險, 因為地方太小, 有風吹草動肯定風聲已經傳遍大街小巷了 (這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不過目前我們並沒有要買車或買房子等需求, 所以若要跟會其目的會以儲蓄為主。但我想這些年紀較我們略高於 10 幾歲的媽媽們都已經財務穩定了, 他們如果都不標, 萬一期中以前我們被抽到得把會標起來那不是虧大了

再想想, 其實老公和我都是屬於對於理財較保守的人。我們都不喜歡揹貸款, 當然啦, 若是買房子這麼大的金額還是得貸款, 但我們的共識都是至少頭期款要備多一點。像最近我們這裡有 4 戶和同一建商談好都要蓋房子, 1 sqft 談到 $81 算很好的價碼 (目前 1 sqft 約在 $90)。買塊地蓋個 3 房約 40 坪的房子又有前後院約 15~16 萬, 比起台灣的房價算是非常低廉, 我們多少也會有點動心, 但光想目前連 10% 的頭期款都沒有, 再加上還要揹 90% 的貸款, 實在沒那麼強的心臟啊, 哇哈哈哈哈。

嗯, 好像扯遠了~ 總之, 不論是跟會還是買車還是買房子… 這些都是我們目前無法負擔的投資或消費, 還是不用花太多腦筋去想啦~ 不過以前真的從沒想過在美國還有互助會, 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