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小 Matt 很愛抓耳朵, 甚至把耳朵抓破了, 這也是為什麼想說買罐雙氧水回來用的原因啦 。擦了 2 天雙氧水都冒出好多泡泡, 還期待狀況會轉好, 眼看耳朵破皮的地方反而更紅腫, 我這個庸醫斷定細菌感染要看醫師了 (小 Matt 太小, 不敢擅作主張亂擦藥)

醫師診斷後說:小 Matt 因為過敏才抓耳朵, 是已經有點感染了。開二種藥回家擦, 一是治療感染的藥擦 3 天, 另一是等傷口好了再擦的過敏藥。因為醫師星期五要休長假, 所以要小 Matt 星期四回去 follow up。為了小 Matt 愛抓耳朵, 我還扁他的手跟他說不可以, 扁到後來小 Matt 真的都不敢抓耳朵了... 可是一定是很不舒服吧 。唉~ 現在也不知道到底小 Matt 對什麼過敏, 真是麻煩啊~~

***********************************************************************************

一般藥名:Mupirocin Cream

藥品等級與藥理機制:治療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葡萄球菌、鏈球菌所引起之皮膚感染。

是否需要處方箋:是。

藥劑:Bactorban Cre 2%。

儲存方式:儲存在 25 °C (77 °F) 以下。不要存放在浴室、潮溼和陽光直射處。

用量:每日使用 1~3 次。將患部清洗乾淨弄乾, 塗上薄薄一層藥膏。由於本藥含抗生素, 所以當症狀好轉時必須繼續塗抹直到患部完全康復。

孕婦:屬 B 級用藥。

副作用:常見的包含灼熱感、噁心、頭痛、刺痛感。

其他
  • 本藥僅提供外用。不可塗於眼睛、鼻子、嘴巴。
  • 如果在用藥後的 3~5 天內症狀沒有好轉或變糟, 必須請醫師複診。
  • 長期使用本藥 (超過 10 天) 可能會造成二次感染。若有二次感染的情況發生, 須告知醫師換藥。
  • 三個月以下的嬰兒不適合使用本藥 (研究結果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