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就是不知道入籍的手續與所需文件才打電話去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問, 承辦人員也不講清楚, 要不是昨天跑了一趟休士頓, 恐怕這次回台還是無法入籍, 真是令人生氣

話說上週本來要寄資料去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出生證明和疫苗注射證明的公證, 想說有點不放心, 怕萬一寄送過程護照不見了, 或是郵件延誤沒在出發前收到… 那乾脆週一跑一趟好了。到了現場才知道, 除了這些文件的公證外, 要回台入籍還得幫小 Matt 辦台灣的臨時護照 ($36), 或是小 Matt 美國護照要簽台灣簽證 ($100)。

既然都辦了文件公證也打算讓小 Matt 入籍, 總不好事情辦一半吧。待文件公證好, 我們趕緊去找地方幫小 Matt 拍照 (要四張照片, $15), 又回到辦事處辦急件 (要加 $15), 由於急件也要等到星期二或星期三才會完成, 我們又不可能留在休士頓等, 只好花錢請他們寄快捷郵件 ($16.25)。厚~~ 一直忙到快 1:00 才把事情搞定, 接下來又要擔心週五前能不能收到臨時護照了

這次去辦還有一件讓我很昏倒的事, 就是啊, 待我們護照申請表格, 照片, 錢都交了, 只得到承辦人員一句話:好, 我會寄給你們。就這樣??? 沒有收據, 沒有任何東西, 我付了 68 元沒找零錢給我耶... 我問, 不找我錢嗎? 承辦人員:零錢一起用寄的給你。好, 你就最好把 75 cent 寄給我, 不然看我去申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