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分享第一次試做的麻糬大獲好評。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吃麻糬, 但有機會吃到也覺得蠻懷念的, 加上聽說做法超簡單, 所以我決定在家試做看看。不過,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花生粉, 所以我把試做的麻糬改良成巧克力口味的 (用巧克力粉取代啦) 。因為要改成巧克力口味的, 所以內饀也就不包紅豆了, 不然這裡有紅豆泥罐頭, 很方便哩。

將糯米粉和水用 1:1 的比例調勻 (因為忘記份量, 所以先以 235 公克實驗), 然後丟到微波爐裡用最大火力加熱 4 分鐘... 然後, 慘了, 後面步驟全忘, 所以我就天真地開始裹巧克力粉, 拿進冰箱冰囉。後來發現這樣的麻糬不夠 Q (原來這裡有個步驟是要趁熱充分搓揉)。不過還好老公不挑嘴, 還直說很好吃哩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有人除了放糯米粉和水外, 還會放沙拉油 (糯米粉:水:油= 1:3/4:1/8)。不過上次試吃沒有加沙拉油的也很美味, 我想就不用那麼麻煩吧。等過個二天再試看看, 希望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