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這裡水果種類說少也不少, 但就是沒有像台灣那麼豐富, 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蘋果、香蕉、西瓜、哈密瓜、葡萄、葡萄柚、草莓、芒果、鳳梨、木瓜、酪梨和西洋梨。雖然有芒果、鳳梨等水果, 但也不像台灣那麼多品種, 例如台灣有土芒果、愛文芒果、台農一號芒果 (這裡的比較像金煌芒果)、牛奶鳳梨、蘋果鳳梨、釋迦鳳梨…. 但這裡的芒果和鳳梨就只有一種, 而且數量不多。此外, 水果算是蠻貴的, 有的更是以「顆」計價 =_=。

懷孕之後, 有時候不知道要選擇什麼當點心, 總是會想說吃水果應該還不錯吧, 所以比較捨得買水果。這裡的水果種類不多, 很快就試吃過幾乎每一種水果。撇開一顆要 $3.99 的鳳梨頗酸、二顆 $1 的芒果沒香味、不知道怎麼弄才好吃的酪梨、一磅要 $3.99 元的木瓜既貴又不甜、一顆 $3.99 (像小玉西瓜大小) 的西瓜品質不太穩定、一磅要 $3.99~4.99 的葡萄太大串老公又不吃外, 其實現在大概會買的就剩香蕉、蘋果和哈密瓜了 。突然想起來這裡也有櫻桃、硬柿子、藍莓, 但是是季節性的且也頗貴, 所以也很少買。

像我愛吃的蓮霧、甘蔗、棗子、雞蛋丁、釋迦這裡都沒有, 雖然還不至於超級想吃, 但總覺得如果有就太好了。雖然我在台灣時就沒有特別愛吃芭樂, 但今天在超市看到一小堆爛爛又貴的要命的芭樂時, 還是忍不住買了一顆來吃

天啊~~ 這芭樂的味道簡直就是路邊沒人要採的芭樂樹上所結的果子一樣又乾又澀, 一斤還要賣台幣快 150 元, 簡直是令人生氣 。還好我只選了一小顆, 算是花錢買教訓吧, 以後千萬不在這裡買芭樂了。

奇怪的是, 這裡的路樹有枇杷耶, 結出來的果子又大又漂亮, 但就是沒人要。看結果時期的哪天半夜要是睡不著, 就去偷採回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