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AYAKO 請我們去她家吃中飯, 但老公說女生聚在一起的活動他沒興趣, 所以我就直接從 Linda 家赴午餐的約會。本來 AYAKO 也約了 Lety, 但顯然沒約好, Lety 誤以為是明天, 所以這個午宴變成只有我們 2 個。其實我早上因為喉嚨有點不舒服, 也差點想打電話要取消今天的約會, 還好沒有, 不然 AYAKO 那麼辛苦的準備午餐就太慘了。

AYAKO 是 ESL 班上的同學, 跟我同年, 是個很開朗的日本女生。因為老公每天都上班到 23:00 才回家, 而這裡的日本人又不多, 加上 AYAKO 沒有車, 到哪裡都要搭公車不太方便, 所以 AYAKO 在這裡頗無聊。

雖然菜色看起來很普通:滷肉、燙菠菜、木蒡紅蘿蔔、炒蛋, 但神奇的是, 當 AYAKO 在飯上加上一點海苔, 再把菜舖在上面後, 吃起來還真有日式風格耶。我們 2 個用英文加上一點日文和一點漢字聊了快 4 小時, 才因為稍晚 AYAKO 要去教日文, 我得回家煮晚飯而告別。真沒想到我們可以閒聊這麼久, 蠻有趣的。如果有個外國人在我們旁邊一定會覺得我們的對話很好笑, 因為 2 個人都會邊講邊修正自己的文法, 還不時地用英文說:不曉得要怎麼用英文解釋…。AYAKO 希望我可以教他中文, 她可以教我日文做為回報, 但我並沒有那麼想學日文啊… 不然怎麼會學那麼久還這麼遜, 頂多只能騙騙老公

下午那家網路零件的公司寄 email 通知我錄取了, 下週一上班哦。

聽到要去上班是很開心的事, 只是昨晚大概冷到了, 下午開始斷斷續續流鼻水, 接下來又要開始忙 (明天還要弄星期日中文課的教案, 星期日要上課, 星期一開始整天都有工作), 不趕快好不行。晚上去藥房賣了藥 (Cold Eeze), 是一種感冒糖果, 在感冒 48 小時內開始吃, 可以讓感冒快快好, 聽說很有效。寫完日記要先去睡了, 希望藥效配上今晚好好休息可以明天起床後, 就又變成健康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