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May 生產時出了點狀況而改成剖腹產 (C-section), 加上 May 剛出院時無法起身下床, 而請了另一位可以住在他們家並照顧小寶寶的人到上週五, 所以我就改成 7/10 再過去啦。突然空閒下來的幾天, 努力看 DVD。美其名是學英文啦, 其實是偷懶什麼事也不想做。不過, 同一部片子看幾遍後還真的可以記住台詞, 也算有進步吧

由英國作家 Jane Austin 著的『傲慢與偏見』我自己讀過好幾次, 最近的一次還是去年, 加上之前上馬老師的英美文學作品選讀時, 也仔細談論過這部作品, 所以印象很深刻。因為喜歡這部作品, 所以也會想要看看電影版本的表現方式。

看完後, 說真的還蠻失望的, 特別是我覺得小說裡許多細膩的氛圍在這部片裡沒有掌握的很好。尤其是我覺得人物的特質沒有表達的很好, 特別是 Keira Knightley 所飾演的 Elizabeth, 還有 ??? 所飾演的 Bingley, 都沒有精確地掌握該有的表現。例如, 我覺得在第一次舞會時, 沒有把 Elizabeth 和 Darcy 之間的誤會表達的像小說那麼生動;又例如, Elizabeth 和好友 Charlotte 曾經那麼推心置腹地談論著未來的對象, 但這個部份也沒有在電影中表現出來, 以致後來 Charlotte 要嫁給 Collins 時, 電影試著從 Elizabeth 表現出來的那種感受, 恐怕就不是未讀過原著的人所能感受的...。也許是因為電影通常只有 2 個小時, 很難完整的表達出那樣的感覺吧 (之前版本的電影沒看過, 無從比較)。總之, 如果有興趣看這部作品的話, 我還是覺得看小說就好, 去感受文字的美妙力量;如果選擇看電影的話, 我只能說, 那你將錯過本著作太多太多更值得去感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