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室話費率和台灣很不一樣。台灣是基本費很便宜, 看打多少再往上加;這裡最便宜的基本費就要 $34.52, 隨你打同一區的電話要打幾通或打多久都不管, 若是需要打整個美加的話, 大概就是再加一筆月費, 也一樣不限時間和次數。但像我們幾乎沒在講什麼電話的, 連在台灣也都只繳基本費來說, 還真不習慣市話要這麼貴。本來我們還真的很不想申請電話, 但在這裡辦什麼事, 好像很多都需要電話, 長久來看, 手機預付卡當然還是比較貴, 公共電話不太好找, AT&T 惹毛我們, 所以決定申請 VoIP。

之前發現, 借用鄰居的無線網路時, 因為鄰居的無線基地台設的是 192.168.0.1, 使得 XP 無法正常啟用它的 ICS 服務給有線的 VoIP Router 使用。那我們又不敢改鄰居網路基地台的 IP, 怕萬一他將自動取得 IP 位置設為固定, 會害他連不上線, 若一追查發現我們借用就麻煩了, 所以一直在等 Time Warner 來接網路, 這樣我們也才可以使用已申請好的 VoIP 電話。

不過, 顯然在美國用網路申請安裝並不是件聰明的選擇, 因為我們線上申請了很久, 一直都沒有消息 (之前室話也是這樣)。但沒有網路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們透過網路的線上交談反應, 他們又要我們再等三天。等到第二天, 想想這樣不是辦法, 已經都等了那麼久, 再等三天是在等什麼哩? 所以又用線上交談抱怨了一下。終於, 在轉手了另一個線上客服之後, 她決定幫我們立即線上再申請一次, 才敲定了今天會有人來安裝 Cable Modem。

在美國, 不要以為你是捧著錢上門的顧客, 商店或服務就會追著你跑。像我們曾經或現在在打交道的 AT&T、Time Warner、City of Austin... 就不是 (或許是這幾家都是很大間的公司, 所以不用太在意我們這種小客戶吧)。如果你不自己追著所申請的服務, 三不五時打電話關心一下進度, 他們還真的甩都不甩你耶。怎麼會有人這樣做生意的, 真是超奇怪的說。

終於, 今天 Time Warner 派了一位小男生來安裝 Cable Modem, 所以我們有了自己的網路, 不用再偷偷借用鄰居的無線網路囉

壓製一段同軸電纜線很快, 但是等電話開通很久。連他們自己專員打電話回去將線路開通, 都還要等一堆語音說明, 然後電話轉來轉去, 等了好半天才 OK。我覺得這點美國人真是奇怪。像我們剛拿到綠卡時, 發現名字有誤也是先打電話去 USCIS, 結果一定要在聽了好幾分鐘的語音說明, 才有機會轉接, 然後又是等、轉接、等... 就這樣拖了 10 幾分鐘還沒找到人講到話。那時候不曉得電話要等那麼久, 我還拿手機打, 雖然是免付費電話, 但預付卡就是要算錢 (打和接都要算錢, 1 分鐘 0.1 元), 花了好幾元還沒有人來接, 就一直等, 真是很火大。

網路搞定了, 之前申請的 VoIP 電話也可以開始試了。結果慘的是, 我們撥出去沒問題, 但試著用手機撥市話時, 我們的電話沒響, 反而另有其人接聽電話。那種感覺像是我們的電話設了自動轉接, 所以電話撥進來後又轉走了, 但明明我們就沒有設定自動轉接。

還好電話已經可以撥出去了, 就打去客服問看看吧。打過去免不了又是一堆語音, 在『耐心』的轉接和等待後, 終於聽到線上客服人員的聲音。本來聽到聲音是開心的, 但沒講 2 句話, 因為我幾乎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所以很想把電話掛掉, 但又覺得好像這樣太沒禮貌了, 就很認真很認真地聽, 然後一直重覆 "請再說一次" 或 "對不起, 我不懂你的意思" 這些話, 最後我決定叫老公來聽電話。然後, 老公的反應更好笑, 他很認真的聽了一下之後, 急著把電話「丟」回給我, 說他根本一句也聽不懂...。

這種感覺很奇怪, 你明明知道他在講英文, 但你卻覺得好像在聽西班牙文。即使後來我請她很慢很慢地說, 還是會覺得那好像不是英文。在十幾分鐘的交談後, 她發現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 決定要將這通電話轉給其他人, 所以我又開始等... 又等了很久, 後來不耐煩就掛掉了。

在美國打客服專線真的是要有 "超級宇宙無敵的耐心" 才行, 因為他們通常設計了一堆的語音說明, 沒聽完你按什麼鍵都沒有用, 之後又把電話轉到可能是印度人的客服人員手上 (現在美國的客服有大半都是 Outsourcing 到其他國家), 如果 Outsorucing 的客服人員真的無法解決問題, 電話才有可能再轉回給美國的客服人員來服務。所以電話就這樣轉來轉去, 聽很多語音, 還要不斷重覆說問題所在, 才有可能在花了一堆時間和精神之後, 把問題解決, 超麻煩的。

看來今天的努力無法在這個週末解決目前不能接電話的問題了, 下週再試不成, 老公說要退掉現在這家, 改換另一家 VoIP (想到還要寄回 VoIP Router 就覺得很麻煩, 希望下週可以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