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整理行李到凌晨 2 點, 果然是不到最後一刻, 總是會拖拖拉拉 。一早起來趕去醫院看看公公婆婆, 接著又跑去藥房買了一些藥, 再跑去戶政事務所拿英文版的戶籍謄本 (代替英文結婚證明), 最後回到家熱個飯菜來吃, 便提著 4 大箱 + 2 手提行李 + 1 手提電腦出發了。

高雄到台北的飛機是小飛機, 所以到了中正機場後, 還得走一段出來重新登機, 飛往 LA。今天班機客滿, 沒機會躺平睡覺了 。老公說沒有搭過大飛機, 所以對機上設備感到很新鮮, 還一直問我頭等艙、商務艙長什麼樣子? 票價多少? 有什麼差別…。放手提行李的時候, 老公看著我們身旁許多的外國人, 竟然冒出一句:「我覺得我們好像哈比人」……滿天烏鴉從我臉上飛過, 有這麼誇張嗎 =_=。

我在機上看了 3 部片, 分別是衝擊效應、當真愛遇上八卦、藝伎回憶錄;阿信則看了諜對諜和衝擊效應 (這 2 部電影都還蠻灰暗的)。衝擊效應談論的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雖然看了心情蠻低潮的, 但真的很不錯看。除了看電影、短片的時間外, 只有些許時間昏昏沉沉的小睡了一下。

到了 LA 之後, 因為在飛機上都沒什麼睡, 開始覺得很累了, 不過還是得先搞定報到這件事。17 號櫃台是專門給我們這些新移民報到的櫃台, 跟我們差不多時間來報到的人大概就 20 人左右, 不算太多。我才剛開始排隊就緊張地想拉肚子, 後來還真的跑去拉肚子。這好像是決定赴美之後, 第 1 次明顯地緊張, 原因應該是我怕會聽不懂移民局的問題及無法回答吧。其實過程很簡單, 就只是簽個名, 蓋個手印, 就去領行李到旁邊坐著等, 等他們把文件都處理好之後, 會在我們的護照原來簽證的地方再蓋個印 (I-551)。我們一拿到行李, 還偷偷摸摸的把原先放在託運行李的打火機拿出來丟掉 (因為在台灣辦理 check-in 時還沒注意不能帶, 後來發現時, 行李已經登機了, 但美國可是嚴格禁止在行李裡放置這些所謂不安全的東西)。

老公之前在飛機上計算飛航時間及當地時間, 想了解到底 LA 和台灣的時差差多少, 那時我說資料是 –6, 老公算來算去, 硬是說 –7。在等待的同時, 老公突然發現問題所在, 原來是因為日光節約時間, 終於讓我們了解 “消失的 1 小時” 去了那裡。

本來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 說什麼會當場拍大頭照要放在綠卡上的, 也沒有啊… 就莫名奇妙辦好了。不過其中有一段小插曲, 負責退還我們護照的人, 看著阿信護照上較長頭髮的照片, 一時誤以為是女生, 還說, 他本來以為這一家人是媽媽帶女兒 (說阿信是媽媽啦), 沒想到竟然是個男生。後來還對阿信說:「我很高興看到你把頭髮剪短了」

推著行李要準備去查驗行李時, 突然想到我們的綠卡地址還沒改, 萬一寄到紐約去, 我會昏倒吧。還好即時想起來, 又跑回去跟他講說要改地址, 也還好他說我們有想起來, 否則就不能改了。

推著行李排隊等待檢查行李時, 大部份的人都圍成小圈圈在閒聊, 但卻有一位盯上我們, 要看我們的海關申報單。因為我們帶超過 1 萬美元, 所以還要另外填寫一張 4790 的表格, 那位海關人員很熱心地教我們怎麼填那張單子。最後很順利的出關了。

我們從 T2 (Terminal 2) 到 T4 (Terminal 4) 去轉機, 途中有 1 位會講些許中文的人, 說要送我們一本書, 然後希望我們捐點錢;另 1 位則是告訴我們如何走到 T4 後, 介紹自己是 LA 的大學生, 希望我們能捐 20 元給一些可憐的兒童。我覺得那樣捐款怪怪的, 加上又不想在眾人面前掏錢出來, 所以…。

美國行李的查驗還真的很嚴格 (雖然離我上次來美國已經是 10 幾年前的事了, 但真的可以明顯感覺有不一樣哦)。有經驗的美國人會把外套脫起來和隨身行李放在小籃子裡受檢, 而且穿皮鞋或靴子的人, 也會自動把鞋子也一併受檢。難怪許多人都穿布鞋或涼鞋。老公不曉得皮鞋也要脫起來, 還被要求要脫鞋檢查。

我們在排隊受檢的同時, 有看到一張告示牌, 說手提電腦要另外受檢, 其實我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就只是把 NB 放在籃子裡受檢, 結果我們被請到旁邊的一個受檢台, 他問:「是否有帶 NB」, 我們回:「有」, 他說明要打開 NB 的袋子並做一些檢查。我跟他說:「雖然我們有看到告示, 但其實並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 很抱歉」, 結果他回說:「沒關係, 這種情況一天要上演好多次」… 只見他拿了一張小紙片 (至少看起來像是小紙片), 先打開 NB, 在螢幕及鍵盤的地方輕輕擦拭, 然後把小紙片放到一個機器中, 過一會兒他又拿出那張小紙片, 擦拭整個袋子內, 再放到機器裡… 顯然沒有奇怪的反應。我很好奇一張紙在那裡擦來擦去不知道是檢查什麼, 本來還以為是要檢查有沒有盜版軟體哩…老公說, 應該是檢查炸藥或毒品反應吧。

老公一直說, 不曉得美國人有沒有 follow 日光節約時間, 奇怪的是, 整個機場裡沒有任何時鐘 (和中正機場到處都掛著時鐘感覺很不一樣), 連 boarding status 的告示也都沒有顯示, 只有廣播登機資訊, 害我們很擔心該登機的時候沒有登機。還好, 在一陣恍惚中還是有聽到廣播登機。

到了 Austin 已經很晚了, 又累又餓, 還好貼心的 Q (來接機的教會朋友) 先帶我們去 Wendy’s 買了漢堡和可樂, 才帶我們到另一位教會朋友的家裡暫住。這是一間有雙車庫、2 層樓的 House。房裡除了他們要留下來送我們的舊沙發、桌子及一張床外, 其他已經都搬空了。不過, 這裡可以讓我們住到 4 月底, 有 2 週的時間慢慢找房子, 環境也很舒適, 也真的是神很大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