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 (Tuition Assistance) 是海軍給現役軍人在非勤務時間繼續進修高等教育的學費補助計劃。要享有此福利的條件是:

1. 在學習期間必須在服役中。
2. 所唸的科系必須是教育部核可的教育機構。
3. 必須和海軍裡專責的人談過, 取得申請 TA 資格。

TA 補助的學費在唸完每一個 course 後都必須回報, 沒有回報 TA 會寄信給你和你的長官, 若再不理 TA 有權利直接從薪水裡把補助的錢扣走;如果要延後完成修這門課的話, TA 只允許延一次 (最多 6 個月)。不能因個人理由不唸, 也不能唸到 Fail 或 Non-Passing 否則都必須償還補助。 

這 TA 還可以給眷屬使用。老公和我的想法是這 2~3 年內, 老公的目標以轉換工作為主 (希望可以轉成不用上船的工作), 那麼我應該就可以拿著老公的 TA 唸點書。不過我想等公民考試過了再說, 所以我先再 survey 看看到底要不要唸 Pharmacy (藥劑系) 好還是再選別的科系。因為不能 Fail, 所以不能只是選自己想選的, 萬一太難唸不是麻煩了

此外, 這 2~3 年內若有空, 老公則想先通過 CLEP (College Level Examination Program), DANTES (Defense Activity for Non-Traditional Education Support) 及 DSST (Subject Standardized Tests) 的免費考試, 這樣對未來拿學歷可以縮短不少時間 。我相信老公考這些試應該都沒問題, 只是時間有限, 恐怕這 2~3 年內沒有空啊, 因為飛行章, 航海章之類的東東, 還要準備換工作的考試... 都要花掉不少時間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