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練詩時才知道本週主日要和美國教會的詩班一起獻詩。只獻一首 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但會和會眾一起唱 O' Come All Ye Faithful 和 The First Noel 二首。這幾首歌都是聖誕歌, 大家可能看到歌名不太熟, 但音樂一下應該就知道了啦 ~

今天本來以為沒辦法獻詩了。因為老公不在, 怕 Matt 不會讓我離開, 沒想到 Matt 表現超棒讓我在離開台灣後的 3 年又穿上詩袍獻詩了呢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獻詩被罵 。話說我們詩班本來人就不多, 美國人詩班那一邊有麥克風我們沒有, 一開始和會眾一起唱的時候, 管風琴的聲音也很大, 沒想到第一首唱完, 彈管風琴的先生 (應該有超過 80 歲的美國人) 臉色很嚴厲的轉頭問我們:為什麼沒聽到你們的聲音? 我... 我有很大聲唱了耶。我們都沒回答他, 他問了好幾次, 我覺得要不是牧師還在跟會眾講話的話, 他可能會站起來狠狠地把我們臭罵一頓 。眼看都沒人回應他, 我說:我們接下來會唱大聲一點的 。這真的很尷尬耶~

在我們借用的這個美國人教會用的不是鋼琴而是管風琴。這管風琴我第一次見覺得十分壯觀, 總共有三排琴鍵, 腳踏板的地方也是琴鍵狀可踩的木頭, 透過旁邊的開關按鈕還可以彈出鐘聲般的聲音, 簡直就是機械版的電子琴嘛 。我超想拍照的, 可是被司琴的老先生一兇, 我看還是乖一點好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偷拍 )。

* * * * * * * * * * * * *

後來我才知道每個月的第一個主日守聖餐這天, 我們都會跟借用的這個美國教會一起領聖餐。最神奇的是, 這一天只有獻詩和領聖餐完全沒有證道耶!不知道是美國教會都如此還是這間浸信會特別, 總之, 每個月的第一個主日時間超短的, 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美味的愛宴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