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接下來應該交代一下我為什麼想加入美國海軍的心路歷程, 並試著向大家解釋我之所以覺得這是正確選擇的原因。但這幾天下來反覆思索後, 還是決定放棄這樣做的念頭。隨著自己越來越接近「不惑」之年, 就越來越沒有解釋這類議題的動力。老是會想, 日後若蒙神的憐憫, 在海軍裡越混越不錯, 決定繼續待到退休 (或是不想繼續待, 5年退伍後有了更好的工作機會), 自然也就不用跟人家解釋我現在的決定明不明智 (依我的個性, 若日後我的發展真的很不錯, 屆時我應該會回覆大家說:『我當時年輕不懂事嘛』)。

人不能只是活著, 人必須對未來有夢想。不管這個夢想遙不遙遠、實不實際, 人都是為了夢想而活著, 而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的。此時唯一覺得對不起的, 就是我的糟糠之妻, 她在支持我的決定的同時, 除了得跟我一同面對未知的未來, 還得承受大家的質疑:「妳為什麼讓妳的老公從軍去?」。她擔心我的安危更甚於旁人, 卻又得在外人面前全力支持我的決定, 箇中心酸, 別人或許不知, 但我則點滴在心頭

人都是看不見未來的, 不用說 5年後的我會如何無人能知曉, 就連明天哪支股票會漲會跌也沒人說得準。相形之下現在侃侃而談實在是沒啥意思。雖說我一直都相信個人的收入正比於個人對社群的貢獻 (姑且不論是實值還是虛幻的貢獻), 個人的價值則正比於社群對你的需求。在人性的驅使下, 越是人人都覺得熱門的行業, 越可能在轉瞬間成為供過於求、屍橫遍野的紅海 (我想對現代的時空背景來說, 或許唯一的例外就是醫生了吧)。但這些我實在無能對著大家一一解說清楚, 我甚至也無法向大家解釋為何旁人看來凶險 (且不自由) 的從軍之旅, 我則覺得它比美國海軍外的世界安全 (且自由自在) 多了。

若真問, 我大概也無法說些什麼, 只能回說:『鐘鼎山林, 人各有志 -- 讀過雄中的人裡面 (不管有沒有順利畢業:p), 怪胎真的是比較多, 我就是其中一個』。

草草交代過我從軍的理由後, 接下來應該說說我的入伍過程中令人噴飯的經歷。但, 哈, 時間不早了, 我要睡覺去了。詳情請聽下回分解。在此只先提一下, 以我的經歷來說, 原想以江湖傳言 (呃, 是網路傳言) 裡軍方缺人缺得緊, 應該什麼都好談吧。但實情則是, 所有的入伍標準我全都得通過後, 他們才有意願跟我談職缺、薪資、與福利。要加入海軍, 年齡得在34 歲以下, 至少得持有綠卡, 至少得有高中學歷, 至少得有基本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然後再依據軍方的考試成績 (和一些不在檯面上的因素) 來決定您可以擔任的職務。

好啦, 本篇到此結束, 祝大家都有個美夢

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