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 小 Matt 很早就醒來玩, 一直玩到老公要出門了開始累得有點小鬧。我乾脆把他挖起來喝奶、目送爸爸上班, 休息一下再一起睡回籠覺。其實平時都是小 Matt 去睡, 我就起來做事了, 難得今天想偷懶一下就一起回去睡回籠覺了.... 結果我做了一個夢...

場景是在台灣吧~ 我騎著機車載著小 Matt, 他還不會站也不能自己坐在後座抱著我, 所以我就讓他坐在腳踏板的地方。因為我穿的裙子很長, 所以小 Matt 有點像是圍在我裙擺裡。我在很擁擠的路上騎著機車, 本來一直覺得小 Matt 在我腳邊玩, 突然有種感覺像是小 Matt 不見了 。我趕緊停車查看, 這一看還真是嚇壞我了, 因為... 小 Matt 不知何時已經不在腳踏板上了。我把機車丟在路邊開始沿著來時路往回跑, 邊跑邊哭邊聽有沒有小 Matt 的哭聲。心裡一直想到底有可能掉在哪裡哩??? 又想到我把小 Matt 弄丟了, 這下該怎麼辦好??? 小 Matt 會不會掉下車的時候被後車撞上了??? 我會不會再也看不到小 Matt 了???... 反正就一直跑一直想, 愈想愈害怕又愈難過就一直哭。

感覺像是從台北車站跑到了圓山以前的廣播電台那裡, 途中我跑得很累但一點也不敢停下腳步, 深怕會錯過什麼。到了圓山, 我實在跑不動了, 而且也已經跑過所有剛才騎車的路段, 我就衝到警察局說我的小孩不見了。警察局的人要我回到台北車站那裡再報案, 我就問他可不可以借我打通電話 (我身上沒錢也沒手機), 我想打電話跟老公講這件事。警察局的人說要讓我免費搭一段車回台北車站, 但還是沒打成電話。這時候小 Matt 快醒了開始動來動去, 我也醒來看了他一下, 沒事又繼續睡。

夢跳到我到了一個公園, 已經有救護人員和警察在哪裡, 然後小 Matt 也在。小 Matt 被一位救護人員抱著沒有哭, 我遠遠的還沒看到小 Matt 的樣子, 只知道救護人員跟我說已經簡單處理過小 Matt 的傷, 建議我儘速帶小 Matt 去做美容手術, 這時我才看到小 Matt 的右臉已經劃了一道又深又長的傷, 看得我真是難過極了。我正想要去抱他,... 這次小 Matt 真的醒來, 還講話把我吵起來, 所以就夢到這裡。

醒來後想起小學或中學的時候, 我爸跟我們說他做了一個這一生最恐怖的夢... 他夢到我們在一個很深的井邊, 他手抓著我們以避免我們掉下去 (已經不記得他夢到我們兄弟之間的誰了), 抓很久又拉不上來, 在快要撐不住的時候因為太恐怖嚇醒。當時的我覺得這個夢沒什麼恐怖的嘛 ... 可見當時還小, 實在不懂父母對孩子的心情。這一回籠覺, 我夢到了也不能算這一生最恐怖的夢, 但的確是很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