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曉得 WIC 這麼熱門, 所以一直等到生完孩子拿到出生證明後才打電話去預約面談, 排到一個多月後的昨天面談。

根據 WIC 的規定, 要申請 WIC 必須要有收入且收入在 WIC 的條件限制下才能申請, 我本來以為目前都沒有任何收入會直接符合規定, 沒想到反而不行 。不過承辦人員還蠻好心的, 特地去請示主管看看要怎麼辦才好。主管來了之後, 他們了解我們目前的狀況, 還在討論要怎麼辦比較好, 最後說要看看我們目前的存款及了解每個月的開銷再決定, 因此老公回家列印存款明細, 而我留下來填表和照顧小 Matt。

待老公把資料備妥, 我們又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主管來檢視。等待期間的承辦人員一直問我們有關樂透移民的事, 看來她很有興趣把這個消息告訴她在越南的友人。主管來了之後, 問了日常生活開銷又算了算存款, 決定通過我們的申請。待文件都檢視完成後, 接著是量我的體重、身高, 小 Matt 的體重、身高。

之後有一位營養師開始跟我說明 WIC 計劃的內容, 給了我一堆該怎麼吃怎麼選購食品的資料, 還詳細檢視我過去 24 小時吃過的食物及份量, 填在食物金字塔內以了解我是否有正確地飲食, 最後抽血確認我身體內的鐵夠不夠;小 Matt 的部份則比較簡單, 就是詢問現在喝多少量的配方奶。

最後等櫃台人員將 Voucher 列印給我, 我在每一張 Voucher 上簽名後, 把複寫本交給櫃台人員即可拿著 Voucher 去採購啦。

Voucher 上不僅會註明什麼食物, 還會寫明什麼牌子或條件 (通常只能選最便宜的啦)
奶粉本來我們是給小 Matt 喝 Similac, 但 WIC 要等到 10 月份才有這個牌子的補助,
所以 8 月和 9 月就只能換成 Enfamil 給小 Matt 啦~


第一次申請給了我們 2 個月的 Voucher。目前每個月小 Matt 可以拿到 9 罐 12 OZ 的奶粉, 到小 Matt 4 個月大時, 還可以拿到 2 罐 8 OZ 的嬰兒殼片;每個月我可以有 4.5 加崙的牛奶、2 磅的起士、36 OZ 的榖片、2 打的蛋和 4 罐果汁 (可以拿到什麼補助是依營養師了解你過去 24 小時吃了什麼東西之後做的決定, 並非每個人都會拿到一樣的補助)。以上的內容加起來大概每個月補助 $200 左右。

因為快要回台灣啦, 趕快把 8 月份的 Voucher 拿去買東西。第一次用 Voucher 其實有點怕怕的, 但還是很順利地在 H-E-B 買了指定的奶粉、牛奶、榖片和果汁

一次給了 2 個月的 Voucher, 表示 2 個月後我必須再回去 WIC 辦事處聽課 (聽些怎麼吃比較健康的議題), 提供收入證明仍符合條件才能再拿到下一次的營養補助 Voucher。

**************************************關於 WIC **************************************

WIC (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 是提供營養計劃給特定條件的人。營養計劃包含營養課程、營養諮詢、營養食品購買券、疫苗注射。特定條件指的是必須符合 WIC 收入的標準, 那麼, 小孩部份可以補助到 5 歲, 產後婦女部分則分為餵母乳或配方奶, 餵母乳的婦女可以領取到小孩滿一歲, 而餵配方奶的婦女就只能領取到小孩滿六個月就不能再享有這補助了 (媽媽和小孩的補助是分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