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到家門口就聽到電話響, 接起來是另一位想要預約 11 月請我去幫忙做月子的人。現在 List 已經有了 5 個需要我去幫忙煮飯的 Case (因為不全是做月子, 所以煮的東西也很有變化)。巧的是每一個都錯開了, 換句話說, 如果我到年底前還沒找到合適工作的話, 這些打工機會也夠忙到年底了。看在她們說完全依我方便的時間, 晚上或假日去也行, 就知道這裡有多缺煮飯婆了吧

有趣的是, 打電話來的人都知道我在找工作, 然後我們就會談一下現在的就業市場之類的話題。每個人說的都很不一樣, 有人說美國學歷很重要、有人說第一份工作比較難找, 但之後就沒問題了、有人說也許該換去 LA 或 Houston, 工作機會較多的地方...;但以上每一種說法都有別人駁斥 。看來每個人的經驗不太一樣, 我們也只能多試試, 然後看看我們遇到的是哪一種囉~

昨天我們把履歷放到 monster.com (像台灣的 104 人力銀行), 今天收到一封面談信。因為不曉得會不會被騙, 畢竟我們在 Austin 的時間還不夠久, 所以還是先把信寄給別人看看, 再決定該怎麼做好了。

之前的日記有稍微提到 Capital IDEA, 最近又更了解一點了。所謂 Capital IDEA 是指:(1) 德州居民;(2) 家庭年收入低於 35000;(3) 有合法工作資格;(4) 滿 18 歲的人 即可以申請 Capital IDEA, 但是否可以有此福利還是得經過面談。它提供英文課程 (包含聽、說、讀、寫的課) 和專業課程 (牙醫助理、護士、電器技工、網管人員、呼吸臨床醫學、外科技術人員...),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唸什麼科系, 完全免費。但條件是一定要唸完 (專業課程 1.5~2 年, 因個人的英文程度不同, ESL 的課的時間長短也會不同), 考過該領域的證照, 並在指定的公司行號工作 1~2 年。

以 Network Administrator 這個課程來說, 唸 2 年有關 VB、OS、系統分析與設計... 對老公來說很輕鬆吧, 而且我想, 老公要考過 Microsoft's A+ 和 Network+ 的認證考試應該也不難, 有了證照後平均時薪約 $33 耶。Time Warner Cable 即是 Capital IDEA 在 Network Administrator 的其中一家雇主, 若是老公成績好一點, 進去 Time Warner Cable 的話, 嘿嘿... 那就太好了

因為 Capital IDEA 的緣故, 其實連我都不太想找正職工作了 。我還蠻想去學個牙醫助理 (專業清牙結石的人)、放射助理或藥劑或護理之類的專業。這些都是個很不錯的終身職吧。不像科技類的工作, 雖然比較有機會一夜致富, 但也要有隨時可能失業的心理準備。

想歸想, 還是得等 9 月 11 日去面談後才知道能不能進入這個計劃。根據我得知的側面消息, 若是 9 月通過面談, 大概隔年 1 月就會開始上課了。我是真的很希望老公可以藉此機會唸書, 考過證照。最好最好的情況是, 我們 2 個都可以進入這計劃, 反正學費 + 書籍費 + 實習費 + 考試費用... 全免, 而生活費只要省一點, 靠著我們的打工應該也夠用。只是這個計劃若中途退出, 所有花費就變成要自己出 (那可不便宜), 所以要不要加入這長達 3~4 年的計劃還真是要好好仔細想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