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內容中的 [A Barter Network ] 這個主題我覺得蠻有趣的, 只是好像沒聽說過哪裡有這種組織。

這段聽力測驗的內容場景在 Barter Network 的說明會, 主持人介紹什麼是 "Barter" (以物易物), 但這個組織不同於其他的交換中心, 是一個只能交換『服務』的組織。加入會員時, 必須先列出你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給別人;此外, 你可以得到一份會員可提供的服務明細。之後, 你必須先提供服務給別人, 再依你提供了多少小時的服務換取其他人相同小時的服務 (不論何種服務所計算的時間都一樣)。會員提供的服務包括煮飯、清理家裡、修理東西、為他人拍照、家教、教樂器、替人遛狗...。

老公的反應是, 國稅局應該不會喜歡這種交易方式吧 (完全扣不到稅)。

如果有這種組織, 我想我會蠻樂於去交易服務的吧。選擇自己覺得容易上手的事來做, 換取所需的服務, 重點是不用錢, 不是很棒嗎!當然啦, 時間是最大的成本。不過, 若把每週看電視的時間省個 1~2 小時來提供服務, 也不算太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