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的乾麵條, 一樣是 5 Lbs, 但只要台灣製約一半的價錢。因為貪小便宜, 就想說試試看大陸麵條好了, 反正就是乾麵條應該不會差很多吧。當時敢試還有一個原因, 心裡想美國對食品衛生及相關的檢驗應該比台灣嚴格很多, 所以可以在美上市的產品應該比較沒問題吧。結果那麵條真的蠻詭異的, 怎麼煮都不會爛哦~ 一點都不像正常麵粉做出來的。一開始我就想把那麵條丟了, 結果老公竟然覺得還好, 但吃到剩 1/3 時, 連老公都受不了覺得恐怖, 所以就丟掉了 。買麵條的同一天, 我還買了大陸的皮蛋 (因為沒有台灣的), 打開時味道臭臭的, 感覺好像壞掉。但後來因為我很勇敢地吃了, 沒有發生什麼異狀, 隔天叫老公吃, 老公吃了也沒事, 所以應該是沒有壞掉。只是不曉得大陸是怎麼製作食品的, 想想, 以後還是別買大陸的食品好了。

因為我很想喝茶, 常見的牌子如立頓只有紅茶 (我不愛喝紅茶), 就選了味全的綠茶。因為覺得味全是台灣的牌子, 就很放心的買了。等回到家一喝, 才發現這茶包的味道太淡就算了, 老公還覺得味道像塑膠 。仔細一看, 蝦米, 竟然是 MADE IN CHINA 。 後來我發現, 好像所有味全的產品全部都是 MADE IN CHINA。所以現在味全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現在逛超市, 管它品牌是什麼, 我第一件事就是看製造地, 如果是 MADE IN CHINA 就不敢買了。不曉得為什麼, 大陸製的食品真讓人不放心。

現在除了看製造地外, 另一件事讓我關心的是有效期限。像在美成超市買東西, 雖然有很多台灣牌子的食品 (MADE IN TAIWAN), 但很多都沒有標示有效期限, 讓我很困擾。記得在台灣的泡麵、餅乾、飲料... 不是也都會標示有效期限嗎? 怎麼過個洋就不見了 。以那天買的桂冠魚餃來說, 雖然外包裝看起來都一樣, 但一盒只有 12 粒, 和印象中不太一樣 (誰可以幫我確認一下? ), 就突然有種感覺... 難道外銷的不一樣? 這種感覺有點像台灣流傳的一種說法, 相同的東西在軍公教中心買比較便宜, 是因為品質比較差。雖然我覺得這應該不可能吧。不過, 桂冠魚餃在這裡的價錢可是比台灣還貴耶, 如果魚餃數還比較少的話, 那真令人傷心。

人的心裡很微妙。我在台灣時, 既不會特別想吃也根本不會去買統一肉躁米粉、可口奶滋、麥香紅茶..., 因為有更多其他的東西吸引著我。但是出國住上一陣子又還沒完全融入國外的飲食習慣前, 看到這些東西就超想念的,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情感。還好我是看到價錢就蠻理智的人, 所以雖然想吃, 但都沒買過。這種期待只好等到回台灣再說囉~

等回台灣時, 看到什麼都會覺得很便宜 (只要這裡的 1/3 價錢), 而且種類又多, 我應該會想要一天吃 6 餐外加 3 頓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