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 2 天跑了好幾家二手車廠看車, 怎麼看都買不下手。明明已經是 5~6 年的小車, 還開價要 10000 元多, 覺得真是誇張 (相同的車款與車況, 相信台灣 3000 元有找)。唉, 根據小道消息指出, 我們大概還要再等 1~2 週才會拿到 SSN 和綠卡, 所以我們決定把租來的車子還了 (不續租), 這幾天就在家裡和泳池裡泡著了。

當初借住的 House 離我們現在租的 Apartment 約 11 公里, 而當初租車點離 House 很近。本來還很擔心不知道還了車之後, 該怎麼回來。我昨晚研究了一下, 如果搭計程車的話, 大概是 17 元, 很貴的方法, 印象中比台灣貴很多吧, 但如果照氣象預報說的會下大雷雨, 那這或許是比較好的方法;搭公車, 轉個 2 班車再加上走點路, 2 個人只要花 2 元, 最經濟實惠。這裡的幾條主要大路都有公車經過, 還好我們住的地方算是 Austin 的主要大路旁, 所以即使沒有車子也還好, 至少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搭公車了 (每半小時一班車, 其實知道時刻表, 倒也還蠻好規劃自己的行程)。

在還車前, 我們繞去當地華人推薦的一家大陸人開的超市, 一方面想看看和當地 Walmart 或 HEB 超市的差別, 一方面也想再添購一些蔬果, 這樣 1~2 週都不用再出門購物, 比較方便。

論規模的話, 這間超市顯然是比 Walmart 或 HEB 小很多, 比台灣的頂好或松青超市都還要小, 不過所賣的東西種類倒不少。從我們熟悉的牛頭牌沙茶醬、金蘭醬油、味全花瓜、科學麵、王子麵、可口奶滋、統一茉莉蜜茶、哈哈辣豆瓣、空心菜、冷凍水餃、包子、餛飩到大同電子鍋、鍋碗瓢盆... 一應俱全, 而且還有許多大陸進口的罐頭、榨菜、零食...。如果你想要在這裡煮一頓道地的中國菜, 材料幾乎不是問題, 只是 $ 的問題。例如, 一罐大陸牌的沙茶醬是 2.77 元, 但如果是牛頭牌的話, 就要 5.99 元 (大家自己換算一下吧, 是不是很貴啊)。老公超愛沙茶醬的說, 讓我猶豫了很久, 不知道該買便宜的, 還是買熟悉的, 還是乾脆不要吃省下來。但想要很省也很難啦, 因為發生了以下的場景:

老公盯著科學麵:「有科學麵耶, 買一包吧, 回憶一下台灣的味道」

我:「拜託, 你才來不到 2 週耶, 還不太需要回憶吧。這一包合台幣要 12 元耶, 這麼貴, 等回台灣再吃啦。」

老公:「渡個洋, 加點價是應該的嘛。」

我:「...」

老公看我不太想買, 很委屈地:「好啦, 不買不買了。」

結果才逛到隔壁一條走道, 又開始唸科學麵... 唉, 我只好說:「好啦, 想吃就去拿吧」。不一會兒, 科學麵就出現在推車裡了

這間超市還有現炒菜色的服務, 可以現場吃 (超市裡有幾張小桌椅), 也可以帶走, 每小小的一盤菜大概 8~9 元, 我覺得蠻貴的, 有幸昨晚有一對夫妻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 他們就是自己炒了幾個菜, 又去這間超市買了現炒的韭菜花炒肉絲和宮保雞丁, 味道還不錯喲 (比我之前在 LA 或 Houston 吃過的覺得美味多了)。

我對冷凍水餃的評價一向不高, 不過還是買了一小包回家當中飯, 果然不出所料, 很高興只買了一包, 這樣我就知道以後只要買餃子皮回來自己包了 (老公說我太習慣自己家裡包的餃子, 嘴太挑了)。

今天吃完中飯沒睡午覺, 想趁著天還亮先去還車, 沒想到他們很貼心的問要不要把我們送回家。原來把客戶從家裡載去開車, 並且把客戶送回家是他們原來就有的服務, 真是不錯。不過, 因為距離比較遠, 他們就告訴我們另一個離家裡比較近的還車點, 就這麼很順利的回到家了。 大概是我們夫妻倆都是容易緊張的個性, 所以有台車子在, 雖然很方便, 但多少會擔心萬一又下冰雹把車子砸了、或是萬一有小偷偷走車子、或是哪個無聊的人把車漆刮壞了... 反正可能的各種壞狀況都足以讓我們擔心。把車子還了之後, 心情輕鬆很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