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陸續聽到很多人想要寄食物給我們, 心裡很感動, 不過, 一包湯包的故事只是剛來美國前幾天所為的蠢事, 現在其實每天都吃的很飽, 而且很豐盛哦!

這裡是每一戶人家, 電爐或瓦斯爐下一定有個大烤箱, 可以烤好幾隻全雞的那種。我最近開始試著研究用烤箱 (以前在台灣沒用過), 而且還開始煮一些以前沒煮過的餐。剛好前二天沒有網路, 也沒辦法上網查一些使用方法或食譜, 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算是預熱好, 要烤多久…, 一切只完全憑感覺了。不過這幾天試的菜色倒還蠻成功的, 算是有好的開始。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雖然沒有什麼人會寄信給我們, 但小小的信箱還是經常滿滿的, 全部都是各種傳單。有肯德基的 $3 Meals Coupon、有剪頭髮的 Coupon、有很多不同間 Pizza 店的 Coupon, 還有一些是賣場的特惠活動。比起台灣的信箱廣告文宣, 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對我們來說, 收到這些傳單倒也是一種了解當地物價的好方法。比如, 一組不太起眼的餐桌 + 椅子 (蠻像台灣打麻將那種陽春型的桌子), 就要 399 元, 看起來再好一點的就要 699 元了;一雙 Nike 或 Reebok 的運動鞋, 只要 29.99~49.99 元…。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能是前一陣子用鄰居的無線網路, 用太兇了, 被鄰居發現並排除掉我們無線網卡的 MAC 位址了, 所以這 2 天就連不上網路, 請不用擔心
目前在等市內電話接好後, 才能申請 ADSL, 屆時網路就會重新且正常上線了.

最近我們的冒險就是在社區裡拿著 NB 晃來晃去, 看有沒有其他沒鎖的無線網路, 然後趁機收發信件.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我抽中了樂透移民 DV2006 之後, 似乎成為親友間最佳的諮詢對象, 因此就想把自去年開始申請到現在的整個流程做個介紹 (一方面也是為自己留下記錄啦)~

【何謂樂透移民】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

這 2 天跑了好幾家二手車廠看車, 怎麼看都買不下手。明明已經是 5~6 年的小車, 還開價要 10000 元多, 覺得真是誇張 (相同的車款與車況, 相信台灣 3000 元有找)。唉, 根據小道消息指出, 我們大概還要再等 1~2 週才會拿到 SSN 和綠卡, 所以我們決定把租來的車子還了 (不續租), 這幾天就在家裡和泳池裡泡著了。

當初借住的 House 離我們現在租的 Apartment 約 11 公里, 而當初租車點離 House 很近。本來還很擔心不知道還了車之後, 該怎麼回來。我昨晚研究了一下, 如果搭計程車的話, 大概是 17 元, 很貴的方法, 印象中比台灣貴很多吧, 但如果照氣象預報說的會下大雷雨, 那這或許是比較好的方法;搭公車, 轉個 2 班車再加上走點路, 2 個人只要花 2 元, 最經濟實惠。這裡的幾條主要大路都有公車經過, 還好我們住的地方算是 Austin 的主要大路旁, 所以即使沒有車子也還好, 至少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搭公車了 (每半小時一班車, 其實知道時刻表, 倒也還蠻好規劃自己的行程)。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28 Fri 2006 12:01
  • 路況

我很喜歡在這裡開車, 或許是地廣人沒有那麼多的緣故, 塞車的機會不高, 而且主要是路的設計理念。比如, 每一條路上都會在下一個路口前的一段距離旁立著前方交叉路口的街道名稱, 這對於我們這種不很熟悉當地哪條路是哪條路的情況下, 可以提前反應, 看是要準備靠左左轉還是準備靠右右轉。這比當你開車到路口時, 才看到想要轉彎的路名再急急忙忙切換車道要來的安全多了。而且啊, 這裡的交叉路口不管路是大條還是小條都可以左轉, 且大部份的左轉車道有專用號誌, 這讓我想到在台北有很多地方會禁止左轉, 就覺得很不方便。 

以我們目前最常走的 183 號高速公路來說, 大概是地大的緣故, 每個交流道出口都有迴轉專用道, 感覺實在超方便的說。而且幾乎只要是大條一點的路, 就有出口, 不會一錯過交流道就跑了好遠好遠。我記得有一次從台北開車往基隆, 因為錯過要去金山的那個交流道, 我們開了好一段路才在不知名的地方下了交流道, 但最慘的是, 下來後我們又重新上高速公路, 結果竟然南下的地方沒有原來北上有的那個交流道, 我們又跑了好遠才又再繞回來, 搭另一台車下對交流道的家人足足等了我們半個多小時, 真是很嘔。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生活沒什麼特別, 每天就是早上差不多 6:00 醒了, 然後開始弄早餐吃, 吃完後休息一會就跑出去辦點事 (因為還沒拿到 SSN, 通常都是到處碰壁), 然後中午回到住所, 再簡單弄點吃的, 睡個午覺起來跑跑可能會碰壁的事、在家看看書或資料、還可以去游泳或 SPA, 晚上弄了晚餐後, 就邊吃晚餐邊看 DVD 電影, 大概 11:00 左右睡覺。說也奇怪, 明明沒什麼運動, 但食慾也好, 精神也好, 而且神奇的事, 我竟然習慣這樣每天悠閒的生活, 而不是把生活填的滿滿的, 有趣吧。跳過這些讓上班族羨慕又嫉妒的主題, (不過,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不要過庸庸碌碌的生活, 而且不花錢, 真的), 換個話題好了。

在台灣, 通常開車停在紅綠燈前, 比較常會有人來塞傳單或是賣花、口香糖;在這裡, 還蠻常看到有人拿著手寫的板子, 然後在安全島上來回走著 (目的也是要吸引車主的注意囉)。這些人有男有女, 有的看起來不修邊幅, 有的穿的很正式。 他們板子裡的內容也有很大的差異, 有的很簡單, 只有一個板子, 有的則有好幾個板子, 在你停紅綠燈時, 會 "手動" 變換板子讓你看。像『我老婆得癌症, 需要醫療...』或是『我需要工作、麵包、零錢...』, 這些內容還蠻容易懂的, 就是在乞討 (這裡沒有地下道讓他們去乞討, 也是蠻辛苦的, 太陽很大說)。但是比較有趣的是, 有些人板子上寫的是『有錢並不能使你快樂, 我現在很快樂, 我並沒有要任何東西...』, 看起來像是勸誡世人的標語, 就不太能理解到底他們的目的為何? 難道是真的在提醒大家嗎? 還是只是另一種乞討的手法。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監理所才知道原來一定要拿到 SSN 才能考駕照, 那看來我們可有的等了。因為也無法確定何時可以拿到 SSN, 所以好像也沒辦法做別的事 (當初申請時, 承辦人員說要 4 週後才能查進度耶)。不過也好啦, 就趁現在閒閒著沒事, 好好 K 一下駕照筆試的內容。雖然筆試有中文版的考題, 但我們想考英文版的。因為聽說中文版是用紙筆考, 要全部都作答完, 再拿去改, 等成績的時間較長;英文考題是在電腦上作答, 只要一及格就不用繼續作答, 馬上就知道成績了。 

既然原訂要考駕照的計劃無法達成, 就跑去 Carmax 看二手車。哇~~ 日本二手車的價格可以買 KIA 新車了哩。看來看去都要近 1 萬元, 實在覺得好貴, 只好先回家再盤算盤算。或許到最後我們還是會考慮朋友的美國車吧。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趁著還沒去教會禮拜前, 決定把當初借我們住 House 夫妻留的床墊搬到家裡, 不過沒有貨車想搬床架、床墊可是問題重重。我們一早努力把軟床墊 "捲" 起來塞進後座運來, 剩下的床架、有彈簧的床墊和書櫃就沒辦法了。最後還是免不了花錢租貨車了, 不過算一算還是比自己花錢買要便宜很多啦。

早上要去教會的路上, 車子沒油的警示燈亮起, 其實還沒有真的到底啦, 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就找了間加油站準備加油。不過, 對我們可是很大的考驗。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灣, 車子多加上大車小車一堆, 狀況也比較多, 開起來要特別小心擦撞之類的問題;在Austin, 雖然路大條感覺起來車子沒那麼多, 但由於車速快, 所以若真的發生事故的話, 通常都很嚴重。以一般路上的速限來說, 有的路段是 45 mph 有的是 50 mph, 換算成台灣習慣的公里數的話, 可以開到 60~70 公里的時速哦。一般道路的速限就和台灣高架橋或快速道路的速限一樣了, 重點是, 這裡路況很好, 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超速… 所以在這裡每台車的速度都很快, 開車真的是要很小心, 而且要很遵守交通規則, 否則在高速下碰撞, 那可真的會很嚴重哦。

早上開車去我們要租屋的地方簽約, 這是我們第一次要看著地圖去找路,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也沒有走錯路。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