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美國護照出境美國回台灣, 到台灣又持台灣護照入境, 如果想要在離開台灣前在美國護照上補蓋台灣的出入境章, 必須符合以下三項規定:

  1. 台灣和外國護照均在有效期限內, 且護照上載明的基本資料相符。
  2. 沒有超過外國護照上到台灣有效簽證的期限。如果持美國護照, 可免簽證在台灣待 30 天, 那麼就必須符合免簽證國家人民停留在台未超過 30 天的期限。
  3. 需自同一個機場入、出境。例如回台灣時是在桃園機場入境, 出境若為高雄機場, 那麼就不可以加蓋章。

入、出境章是符合上述條件時, 在出境時一併加蓋。

我們前二個月返台本來應該是高雄機場入境, 因為颱風的緣故而改成桃園機場入境, 航空公司用遊覽車接駁回高雄 (題外話, 航空公司要我們返美時再申請台北-高雄的機票退款, 但回到美國後, 美國這邊的 Exx 根本就裝死, 真是氣死人了 )。返美時從高雄出境, 雖然有解釋入境是因為颱風的緣故, 但海關說不是同一個機場就是不能補蓋章, 害我們擔心美國海關會刁難, 結果還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