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1 個多禮拜朋友幾乎天天和我碰面聊天, 為了準備她的中文口試。因為不曉得考試內容 (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所以我們真的是幾乎什麼都聊。聽到朋友介紹 Servas  (國際交換住宿) 這個機構覺得很有趣, 分享給大家 

 

Servas 是一個提供接待及讓別人接待住宿的組織。Servas 在全世界分成 9 區, 每一區都有獨立的負責人。加入這個組織後, 你可以在家裡接待各國來的旅客, 也可以去各國住在一樣加入 Servas 接待的家庭。聽起來很適合愛到處玩的人, 哈哈 。要加入 Servas 只要滿18 歲上網填寫表格, 然後等 Servas 的義工跟你連絡 (網站上顯示可能要等好幾週), 確認你認同 Servas 的精神等等之後, 通過面試便可入會, 開始接待或出遊的計劃。

 

照朋友的說法, 去不同接待家庭可能還是要付一點費用, 但是並不貴。此外, 在選擇你想要接待誰也有很大的自主權, 比如你可以希望來的人是單身不要有小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