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DC 去過好幾次了, 每次都想上去華盛頓紀念碑看看, 每次要不是去拿票可選的時間不合適, 要不就是沒票了, 所以這次我們可是一早進入 DC 就直接先去拿票 (門票免費, 只是要早點去拿票才可以選到合適自己行程的時間啦)。顯然我們還是去的晚, 只剩下午 5 和晚上 9 點的場次, 就去 5 點的吧 (不想再拖到下次來再去了 )!

 

wmonument1.jpg  

這天傍晚不算很熱, 坐在陰影處還蠻舒服的

 

隨著工作人員指示一次只進入約 6-8 人進行安檢, 安檢後在電梯外排隊, 工作人員會發介紹華盛頓紀念碑的小單張讓遊客可以更了解它。等人數差不多了就全部擠進大電梯裡往上。期間導覽人員會稍稍介紹華盛頓紀念碑, 接著就自由活動, 透過小小的窗戶往外看。每邊的窗戶上方都有圖示說明:東邊主要建築是國會大廈, 北邊主要是白宮, 西邊主要是林肯紀念堂, 南邊則是傑佛遜紀念館。自己看完後走一層階梯往下, 還有一些介紹, 然後又一起等電梯下樓。下樓時會有 2 處電梯速度變慢, 電梯內的燈關閉讓我們可以看到紀念碑裡的樣貌。

 

wmonument2.jpg  

東邊


wmonument5.jpg  

北邊


wmonument3.jpg  

西邊


wmonument4.jpg  

南邊

 

我們才去華盛頓紀念碑回來沒多久美東就出現罕見的大地震 (是說神經大條的我也沒感覺, 震央不過就離我們家才 1.5 小時而已 ), 隔天就聽說華盛頓紀念碑因出現裂縫而無限期關閉維修。可以說我們運氣好, 已經在還沒無限期關閉前去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