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聽到美國國歌的機會不少, 像是看球賽、電影、車賽... 都會聽到, 就算我仍不熟歌詞 (只記得第一句 ), 但至少旋律一聽就知道是美國國歌。這次我們出遊的第一站就來到美國國歌 The Star Spangle Banner (星條旗歌) 的起源地啦 ~~ 

 

fortmchenry1.jpg  

進來這裡還不用門票

 

老公說當初準備公民考試時看到有關星條旗歌的說明可是很感動呢 (老公有看說明, 我準備考試時只背答案, 所以... 還是等老公講故事給我聽才知道的 )~ 簡單來說, 1814 年英軍和美軍在 Fort McHenry 這裡交戰, 當時寫出 The Star Spangle Banner 的 Francis Scott Key 看到美國國旗在堡壘上飄揚, 心想以美國的兵力應該隔天就看不到這面國旗了吧!沒想到隔天早上起來國旗仍在, 感動地寫下了這首詩。這詩快速地在當時傳到各地, 鼓勵人心, 最後在 1931 年成為美國國歌。詩一共有 4 段, 而美國國歌只唱這首詩的第 1 段。

 

fortmchenry3.jpg 

從這裡進去就要門票啦, 不過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進去看看囉~ 

 

我們進到 Visitor Center 時, 我先問了有沒有 Military 或 AAA Discount? 都沒有, 一人要 $7 ( 15 歲以下免費)。好笑的是, 當時 Ranger 在我問完沒有 Discount 後, 隨口說了一句我們是當天第一個到訪的遊客, 我竟然直接反應是又問了 “第一位遊客有折扣嗎?”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 我真是瘋了~ 哈哈~  室內展覽的部份不大, 對 Matt 來說也沒意思, 他對這故事也沒什麼興趣。

 

fortmchenry2.jpg 

室內展覽館不大, 但也介紹了許多當時的背景及故事, 還有多種版本的星條旗歌 

 

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 所以還沒換上和當初一樣尺寸的大國旗複製品 (當時的旗子現在在 D.C, 我們旅遊的最後一天有去看), 只有小國旗。每天早上 9:30 會換成大國旗, 到下午 4:30 再換回小國旗。我們在裡頭亂晃一通, 大清早的沒什麼人來耶 

 

fortmchenry5.jpg  

注意到當時國旗只有 15 顆星了嗎?!


fortmchenry6.jpg  

大炮, 老公仍不忘解說大炮在當時和現在的不同


fortmchenry8.jpg    

當時防守在這裡的美國兵所住的地方 

 

這個堡壘是五角星型, 空照圖非常漂亮, 不過我們哪有辦法去搞個直升機來拍空照圖, 所以拍出來的都看不出五角星型啦。

 

fortmchenry7.jpg  

當時的示意圖, 可以看出來五角星型的堡壘

 

戶外部份可以跑跑跳跳, 但對 Matt 來說也不怎麼好玩。我們待了一個小時後就出發去 Inner Harbor 啦~ 這裡離 Baltimore 著名的 Inner Harbor 非常近, 只要 10 分鐘車程。有去 Inner Harbor 玩的人可以搭 Water Taxi 到 Fort McHenry 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