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海軍招不到人, 所以即使有些人可能某些條件不完全符合還可能特准加入, 但現在海軍人太多, 海軍招募新人的標準完全不同, 而且對於要繼續加簽的條件也變嚴格了 。照前陣子海軍軍官在新聞上的說法就是他們要找最棒的人。

 

沒有錢又要砍人的情況, 海軍提出的 EETP 計劃實施成效並不彰。聽說如果艦長准了某人提前 2 年離開海軍的話, 這段期間並不會再補人, 所以沒有艦長願意核准。既然如此, 軍方在現有的人力上就決定不再隨意讓人加簽。以前所有加入海軍的人都是 2~5 年一個合約 (看工作和怎麼談的), 然後合約滿之前只要沒犯什麼過錯, 或沒有體能未過的情況, 甚至可以合約滿前一天才說要再續簽個 2 年。現在開始, 所有人合約滿之前 15 個月若想續簽都必須提出申請, 由海軍審核 PTS (Performance to Service)。老公部門裡幾位已經做了 10 幾年的士官這次 PTS 雖然都是最好的考績, 也沒犯錯也沒有體能問題, 但全都被軍方拒絕再續約 。根據上頭佈達的命令, 除了基本的體能和沒有犯錯記錄等要求外, 原則上像是沒有拿到飛行章、航海章的人, 年紀太大的人,... 沒機會再續約啦;想要能續約就是要讓自己表現優異囉~

 

老公在軍方裡算年紀大的 (因為全海軍 90% 應該都是 18~20 歲就入伍了), 所以照這情況看來, 明年就算我們想再續約, 恐怕 PTS 也不會過 。當然啦, 現在標準是這樣, 搞不好明年也還會有變化 (雖說機會不大啦), 所以頭頭還是鼓勵老公今年 9 月好好準備升等考試, 不要放棄~ 講真的, 這種事一公布只要還有考慮可能會續簽的人, 像老公, 心情就會受到影響啊~~ 況且, 那些已經做了 10 幾年的人知道已經無法再簽, 誰會有心繼續在退休前好好做啊!!?? 

 

其實老公和我還沒很認真討論明年到底要不要續簽~ 倒是情勢改變, 如果我們決定想續簽的話, 還是得有個備案, 畢竟在海軍裡老公算年紀不小了啦~ 無法續簽的可能比較大 

 

最後差點忘了寫。老公對於現在海軍的做法感慨地說:鳥盡弓藏, 兔死狗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