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P (College-Level Examination Programs) 是一種可以省時省錢拿大學學分的方法。

 

有些大學會接受 CLEP 的成績抵 3~12 個大學學分, 不過想用 CLEP 來抵學分的人要先了解各個學校對於 CLEP 的成績要求 (有的學校不接受 CLEP 學分), 並與學校的課程顧問討論清楚。每次考一科 CLEP 是 $77 (比大學動輒上百美元的學費便宜很多)。想唸大學的人也可以先準備 CLEP 考試, 拿到學分縮短唸大學的時間 。當然前提就是你要唸的大學接受 CLEP 學分。

 

CLEP 考試範圍涵蓋大部份大一大二的通識課程共 33 科。在準備 CLEP 前也要搞清楚考試內容, 比如 English Compostion 這科來說有 2 種考試內容, 一是 90 題的複選題要在 90 分鐘內答完;另一種是在 45 分鐘內回答完 50 題選擇題, 另一個 45 分鐘要寫一篇短文。決定考哪一種準備方向會略有不同。想要準備的人可以到圖書館借到 CLEP 的書, 或是去書店, 上網購買準備 CLEP 考試的專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