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軍方統計軍人平均每 2~3 年會調動不同駐點。當然也有軍人在同一個城市待很久都沒動過只是換不同單位。舉例來說, 不同工作的 Sea, Shore Rotation 時間不同, 假設 Sea Duty 結束要換 Shore Duty 時, 如果目前所在地點沒有可以選擇的單位那就得換地方啦。若確定要換新單位後, 軍人會收到 PCS (Permanent Change of Station)。PCS 是一份正式文件, 註明新的單位, 何時報到等資料,..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連絡搬家事宜等,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是讓保險持續有效且保障自己的用藥權利等。

 

在搬家前後應該要做的事:

 

1) 預約和家庭醫生看診。若目前有正在治療中的情況, 要確定新地點也有提供相同的治療, 並要求 PCM 或專科醫生打給你新的 PCM 討論你的情況。

2) 帶著目前家庭醫生的電話, 以預防旅行至新地點途中有任何看診可連絡目前家庭醫生做轉診動作, 否則未經轉診無法使用 Tricare Prime 保險內容, 自付額將可能很高。

3) 若有需要長期服藥的情況, 可使用 Tricare Mail Order Pharmacy Program, 或當地軍方醫療院所 (MTF) 確保領取足夠的藥。

4) 向 PCM 及牙醫索取醫療記錄影本。

5) 向當地的 MTF 或 Tricare Service Center 確保全家人在 DEERS 中的狀態。

6) 轉換單位的時間裡不要退出 Tricare Prime, 否則到新地點再加入, 家眷會有無法立即使用 Tricare Prime 的條款。

7) 到了新地點後向 Tricare 提出轉換成新 PCM 的要求。

8) 轉換好新的 PCM 後, 預約和新的 PCM 談談過去病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