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職人員的 Tricare Prime 保險在軍人小孩年滿 21 歲那天會自動將小孩退保。若是小孩年滿 21 歲時仍是全職學生且父母提供超過 50% 的學費補助, 必須在小孩年滿 21 歲前透過更新 DEERS (Defense Enrollment Eligibility Reporting System) 資訊, 讓小孩的保險最長延至滿 23 歲或滿 23 歲之前畢業那天。

 

要不要讓年滿 21 歲全職學生身份的小孩繼續加保 Tricare Prime 必須考量學校是否在 Tricare Prime 所提供 US Family Health Plan (USFHP) 的範圍裡。若不是的話, 則必須改成 Tricare Standard 或 Tricare Extra。我所知道的 Tricare Prime 保險內容很好, 很多項目都不需要自付額, 但一定要給指定的 PCM (Primary Care ) 看, 要看其他專科診別也要先看過 PCM, 由 PCM 轉診並通過 Tricare Prime 同意, 否則保險不會給付;像 Tricare Standard 或 Tricare Extra 就幾乎每樣都有自付額, 但可以隨意去選擇任何一個醫師或專科。各有利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