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總總因素所以老公有 5 天假期, 我就安排了 4 天的行程打算去 Pennsylvania 訪友, 參觀 Amish 及 Hershey Chocolate Factory。想想家裡第 2 台車從去年年底到現在都半年了才開 600 miles, 便決定開 Van 去玩玩吧, 預計這趟旅程有 750 miles~

 

週四中午在家吃過午飯後出發。一開始我先開了 3 個小時到 Triangle, VA 的 National Museum of the Marine Corps 參觀, 接著換老公開, 打算開一小時左右到 Rockville, MD 吃台灣小吃。沒想到在快到 Rockville 目的地時, 在 270 公路上車子突然踩油門卻沒反應, 而我們正高速行駛在 HOV 車道上 。老公發現不對勁後一看儀表板發現 Check Engine 的燈亮著, 車子溫度正常, 緊急停靠在路肩 (還好這路段剛好有路肩)。後頭一輛輛車速 120 公里左右的車從我們旁邊開過去, 嚇死我了 。停在路邊後老公熄火試著重新發動再開還是不行, 發動是沒有問題, 但踩油門卻沒用, 我還聽到右後輪位置處有異聲 。老公忙著試看看讓車子動, Matt 一直問為什麼不開車, 我則忙著打電話求救。莫非定律, 平時打給 Y 都很好找人, 此時 Y 沒接電話;平時 B 都在家帶小孩, 此時 B 正出門開車去機場接人.... 一直到打給 A 才終於找到人可以幫忙上網查車廠資料。不過就在我和 A 講話的同時, 車子大概也休息了 10 分鐘左右 (真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 突然又可以開出去了

 

我們想說趁可以開的時候趕快先下交流道, 但開不到 2 mile 又發生同樣的情況, 所幸我們已經從最左側的 HOV 切換到最右側的慢車道, 還來得及靠在路肩。這次我還聞到燒焦味有夠恐怖, 不過老公既沒聽到異聲也沒聞到焦味 。我又開始打電話找 A 求救, A 很快地幫我們連絡了拖車服務和修車中心, 再回電告知我電話及地址。這次停在路邊大概有 15 分鐘左右, 又是突然可以開了, 當然就不連絡拖車服務趕緊下交流道去找修車廠檢查。不過我們的 GPS 竟然找不到 A 給的修車廠地址, 所以我就問路人, 一路上又很順的開了 9 miles 找修車廠。沿途老公和我一直在討論車子可能是哪裡有問題~ 老公覺得剛才氣溫高, 車子又爬坡, 先是猜可能氣溫高和爬坡讓車子負擔較重, 但也還沒想到什麼問題;我說如果又是含氧感知器有問題的話, 我要去買樂透且以後車子都不要登記在我名下了 (怎麼那麼巧, 我曾有過的 2 部車都遇過含氧感知器壞掉的問題 )。總之我一路很緊張, 尤其聽到可能和溫度有關, 我三不五時就看儀表板的車子溫度會不會過高... 老公可能很想把我打昏放到後車廂免得煩他

 

找到最近的修車廠沒辦法檢查 Nissan 車款, 但好心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在哪裡有 Nissan 原廠。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怕被一般修車廠當肥羊, 所以我覺得回原廠可能比較放心 (原廠價錢應該都很公開)。找到 Nissan 原廠已經是晚上 6 點半了, 車廠的人說技師已經下班啦, 要我們明天再去檢查車子的狀況。接待人員聽我描述車子的狀況後建議我們一定要等隔天早上檢查完再開遠途, 還很熱心的告訴我不要在 Rockville 找旅館 (會很貴), 說可以去找 Gaitherburg 的旅館。既然無法立即檢查, 我們決定先去填飽肚子再說~ 吃飽後還去了 Best Buy 小逛一下才開去 Gaitherburg 的 Holiday Inn, 一路開都非常正常, 不過我還是緊張個半死 , 尤其在高速公路上真的很怕造成事故。到了 Holiday Inn 我下車去問房價要 $175 後, 看看車子好像又沒問題, 超想再開 2 小時殺到原定要去的 Lancaster, PA。不過想想已經晚上 8 點半了, 還是應該讓老公休息才對, 所以雖然很掙扎但還是請老公把車停好, 帶著行李進旅館。才差這 10 分鐘而已, 竟然櫃枱換了個服務人員, 我又隨口問了有沒有 Military Discount, 嘿嘿, 房價就變成 $125 了。雖然還是很貴啦, 但前後 10 分鐘心情不一樣, 而且我最會找各種藉口安慰自己了 --- 我想還好沒有先訂好 Lancaster 的旅館, 已經少損失 $100 了 ~

 

隔天一早我們早餐也沒吃就殺到車廠, 一路開都很正常。到了車廠等了 2 個多小時終於確認車子的問題是整個配電盤老舊有問題必須整組掉, 但車廠材料不足沒辦法修, 最快調到貨要下週三 (遇到 Long Weekend 還真麻煩), 所以車廠也只能建議我們車子要修的問題及估價 $1381, 要我們往回家方向開, 並祝我們一路平安。想想沒辦法立即把車修好就打了電話告知朋友不過去拜訪, 決定去看看 Rockville 的華人超市, 吃個中飯就準備開回家囉~ 從 Rockville 開了 4.5 個小時到 Richmond (中間因為塞車有停下來逛商店), 一路都在高速公路上我一直假裝很輕鬆但其實心裡很緊張 ,  開到 Richmond 有心情輕鬆一點, 所以吃完晚餐又去拜訪 A 一家。大人聊天, 小孩玩鬧, 一轉眼又是晚上 8 點半了, 我們決定留宿 Richmond 一晚,  還決定隔天順道去 Petersburg 玩一玩再回家

 

雖然從 Rockville 下交流道後車子就一路都很順, 但我還是不敢開車, 怕有狀況會無法應變 , 只好辛苦老公啦。總算回到家了, 我才真正不緊張了, 真是感謝神保守才沒讓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出事, 還有一路很平安順利回到家 。老公倒是看我這麼緊張很擔心我下週二沒辦法開車去修車廠, 不過距離近的我真的就不緊張了啦~ 

 

車子舊了難免狀況就多, 下次若要開長途就會想先加入 AAA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