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CBP (Continued Health Care Benefit Program) 是提供軍人或軍眷在特定情況下喪失軍人或軍眷保險福利時的暫時性保險。比如, 未達退休年齡離開軍方其軍人及軍眷;軍眷小孩結婚或達到軍眷保險不承保年齡;或離婚仍未嫁娶的軍人配偶可以申請。

 

CHCBP 目前一季一個人的費用是 $933, 而一季全家人的費用是 $1996, 保險內容是 Tricare Standard。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這樣划不划算, 但如果老公不在軍方做滿 20 年退休的話, 也許我們會有保險空窗期仍需要考慮這個保險。

 

要申請 CHCBP 必須在喪失軍保 60 天內提出申請。申請時要附上 CHCBP 申請表, 符合資格的證明文件及前 90 天的費用。CHCBP 可承保期限一般為 18 個月, 但在某些情況下若符合相關資格可延至 36 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