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Corner Lot (應該可以譯為邊間的房子) 比較好, 因為有人說比較好賣, 但我也聽過比較不好賣的啦, 總之應該還是看個人喜好吧。但我直覺就不喜歡 Corner Lot, 因為前院多一大塊草地要處理而且好像沒用處, 光想到這樣就沒好感

 

看了書才知道原來光 Single Family Housing 的 Lot 就有分很多種呢!我本來想偷懶不畫圖, 因為書上也沒有圖示, 不過我覺得文字描述可能不那麼容易想像, 畢竟台灣的房子和美國的差很多, 所以就亂畫一通, 不過至少以下 5 種都有列出哦 ~

 

lot.jpg 

 數字剛好對應下方的說明~

 

1. Corner Lot:房子位在十字路口交叉旁, 就街角的房子。如果是商業用途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地點, 但住家就要考慮車子來來往往比較吵等問題。而且通常這個位置可能也比較不安全, 但書上提到若房子大到有 3 個車庫的話, Corner Lot 就很適合。

 

2. Standard Lot:前門面向一條路, 房子旁是其他住家, 房子後頭有個後院。

 

3. Key Lot:房子旁邊一側和後面都剛好是人家家的後院。這會讓人覺得比較沒有隱私, 所以有些人不喜歡。

 

4. Flag Lot:在正常房子後方的位置, 入口剛好是兩戶別人家中間的路, 通常車道較長。會有這樣的設計可能是礙於一般 Lot 規劃完後空了一塊地, 所以變成這個樣子。這個位置比較隱密, 但大多數人不喜歡所以價錢應該略低。而且如果會下雪的地方, 想要清理車道會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5. Cul-De-Sac Lot:美國很多住宅區裡有圓形或 Dead-End 的街道, 房子在這個圓弧狀的地方就屬於這種 Lot。這種房子前院較小, 後院較大, 而且以車流量來看是比較少的 (沒有出路, 不會有車子沒事跑來這裡)。我們現在住的 Military Housing 的位置就是算很接近 Dead-End, 上次有朋友來說我們房子的地點很好, 也是指出車流量的事。

 

雖然 Cul-De-Sac Lot 這種好像好處多多, 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啦~ 其實不懂這些 Lot 在看房子應該也沒有什麼關係, 反正去看了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我覺得事先知道就是可以讓自己想想有沒有完全不能接受的類型, 那在請仲介準備時就可以先濾掉一些房子節省看房時間 。但書上說像 Key Lot 或 Flag Lot 通常比較難賣掉, 所以如果有考慮換房的人, 這也是應該要留意的地方, 就不能看喜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