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最近很積極在準備換工作, 可以預見我們最快在一年內會搬家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因為還沒有確定要換什麼工作 (能不能順利換成功), 而且在 Navy School 受訓完後有什麼地方可以分發都是未知數,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搬, 搬到哪裡現在都不知道啦。既然如此, 我們當然不可能考慮買房子啦, 不過我倒是借了幾本書來研究一下買房子這件事,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多了解也沒有壞處咩 … 當然這也表示最近我可能會常發表和房子有關的日記了

 

書上介紹美國出售的住宅有4 種:

 

1. Single Family Housing:一戶一棟, 前後和隔壁戶中間都有院子隔開。

 

2. Condominium:簡稱 Condo, 這很像台灣的公寓或大廈啦, 一棟裡可能 8 戶也可能有上百戶。買 Condo 的人擁有房子裡的所有權, 而 Condo Owner 則擁有外牆, 走道和庭院等所有權。

 

3. Townhouse:這也可以算是 Condo 的一種。Townhouse 有不同的樣式, 假設是一間一間共用垂直牆壁的話, 表示你除了擁有房子裡的所有權外, 自家屋上天空和屋地底下範圍也都是屬於你的。

 

4. Co-op:這也有點像 Condo, 但不一樣的是你買下的 Co-op 只是有居住權但並不是持有房子的所有權。由於是 Co-op Owner 擁有房產所有權, 所以他對於買賣或租賃居住權有規定與限制, 不像其它的房子你可以隨意租售。

 

預算夠當然要買 Single Family Housing 啦, 不過像我們現在住的 Military Housing 是屬於 Townhouse 這種, 我覺得也還不錯 (因為我對 Yard Work 完全沒興趣, 可以不要自己整理輕鬆很多 ), 至於 Condo 和 Co-op 好像就不怎麼吸引人~ 但在大都市像紐約這種地方能買得起 Condo 就好像很不錯了, 所以還是要看地方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