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來這裡前幾個月我就一直很想換教會, 但我有心理關卡, 一方面在想是不是自己融入的不好的問題而應該再多給彼此時間, 另一方面是我不想跑太遠去教會, 最後一個原因是我擔心到全美語的教會不能適應。去年底有機會和朋友聊到我覺得現在教會的狀況, 朋友建議我們可以去外國人的教會看看 (他們自己也是去外國人的教會, 他們覺得很好), 剛好 Matt 非常不喜歡去原先的教會, 我想想不換也不是辦法, 已經都試了一年了呢, 所以我就跟老公說換個教會試試囉 ~

 

我們去的這新的教會有少數會講中文的華人, 有比較多會講廣東話的華人, 還有一堆只講美語的外國人, 聚在一起變成不論是主日崇拜或小組討論都是全美語。到現在我們去這個教會近 2 個月了, 感覺這教會蠻溫馨的, 重點是 Matt 很喜歡 。只是我都不知道 Matt 怎麼和人家溝通???  明明在 Matt 身旁的小朋友或負責顧幼兒的大人都講美語, 我看他還是都和聽不懂中文的任何人講中文, 這樣也能溝通真神奇, 呵 ~~

 

來美國第一年雖然根本不認識什麼外國朋友, 但因為工作的緣故, 感覺那時候我講美語還比較流利。後來當全職媽媽後, 除了外出點餐或參加 Story Time 外, 跟本沒機會和人用美語交談。對我來說, 突然進入全美語的環境而且還要在小組討論裡用美語交談真不習慣… (我想講中文啦, 嘿嘿 )。不過還好大家都很和善, 所以語言應該會漸入佳境, 未來待在 Norfolk 這段期間應該就會去這個教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