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6 月因為蕁麻疹去了趟急診室, 我一直很擔心會收到上百元或千元的帳單 (從沒好好了解 Tricare Prime 的內容 )。前陣子和一位軍眷媽媽聊到看病, 他說急診完全免費, 因為她女兒只要發燒他們就帶去看急診 。終於我翻出 Tricare: Summary of Beneficiary Costs 來瞄一下, 急診真的不用付錢耶, 很開心

 

現役軍人和其家人加入的 Tricare Prime (不包含牙科) 部份, 除了須轉診卻未經個人的 Primary Care Manager 轉診而去看醫生需要自己付部份金額外, 不論是 Outpatient Visit (看診), Emergency Services (急診), Hospitalization (住院), Clinical Preventive Services, Outpatient or Inpatient Behavioral Health, Inpatient Skilled Nursing 或 Durable Medical Equipment, Prosthetic Devices, and Medical Supplies 都沒有任何 Copay (部份負擔) 耶

 

如果是退伍軍人和退伍軍人的家人一樣是加入 Tricare Prime, 不只每年加入保險要 $460 (現役軍人不用這筆費用), 每次看診要付 $12 Copay;急診要 $30;住院…. 也都要其他 Copay。和之前公司的保險光看診就要付 $25 Copay,… 退伍軍人的保險好像比一般公司保險還好些, 但再和現役軍人比較就覺得現役軍人的保險真是好啊 ~

 

我想想 Matt 至少每年要去健檢一次;我如果乖乖照醫生囑咐每 3 個月追蹤一次纖維囊腫, 還不用說我們可能會感冒什麼的, 看來軍保已經為我們省下一年上百元的 Copay 啦~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之前在德州時明明有醫生轉診才去照超音波, 卻要我自己付幾乎全額 (日記在此)。我覺得當時應該符合轉診規定而不是需要自付額的 POS (The Point of Service) 啊??? 只能怪我當時沒有打電話去 Tricare 問清楚了 。 

 

後記:Tricare 的各項費用每年 10 月會更新。我發現這 2 年來有變得都是退伍軍人的 Copay 等, 現役軍人都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