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同袍 A 有人不知道語言考試必須每年考一次才能繼續領語言津貼, 更扯的是 A 過了一年後的薪水還是一直有領語言津貼, 所以也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軍方發現後, 要求把他多領的語言津貼還回去, 他才知道原來要一年考一次


不知道美國軍方為什麼要把語言津貼搞的這麼複雜, 但我覺得這是軍方省錢的好方法 。因為也許有人不知道得每年考, 等他發現時, 也許已經少領了一些錢;另一種是知道每年都得考, 但萬一來不及在快滿一年到期前找到時間去考 (比如船出海了), 那也是會少領錢, 如此一來軍方也可以省一些錢呢!那種出海超過半年的, 萬一剛好就在可以考之前沒多久出海最慘, 搞不好一整年都拿不到語言津貼


話說老公也是很擔心到 5 月前會忙到沒空去考試, 還好今天主管特准他去考試 。考場只開放早上考試, 半天是沒有辦法考完三科的, 所以老公先考比較有把握的二科 (速度超快, 很多人一科都要考半天呢), 確定接下來一年會至少有 $750 語言津貼囉 ~ 至於另外的 $250 就看有沒有機會再去考試了。


本來要送 Matt 去學校玩就得要有這筆語言津貼才負擔的起, 現在至少可以放心等軍方 Childcare 排到就確定有錢可以送 Matt 去學校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