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退稅到現在都沒下文, 我本來之前已經打電話去 IRS 了, 但就在等候的同時, 看到了 IRS 網頁上說要報稅後 21 天再去電詢問, 只好把電話掛了。

 

今天算是報稅後第 21 個工作天, 我迫不及待打去 IRS 問問看到底怎麼回事?!  在漫長等待後終於聽到一個和善的男聲, 在聽到我說 Reference Number 為 1301 (在 IRS 網站上查詢退稅狀態時顯示的代號), 馬上就知道是關於退稅的事。他要了老公和我的名字, SSN, 生日及地址後, 又叫我等一下, 沒多久又接起電話叫我再等一下。又是只能繼續等... 等... 等...

 

最後, 這位先生問我是誰幫忙報稅的? 我說是自己用報稅軟體。他說我老公的名字有點狀況。這在我打電話去前已經查到有人說更名後若沒有去 Social Security 改名字的話, 會無法準時收到退稅, 但老公已經有改過 SS 的名字了, 應該不會是這個原因啊??? 不過, 顯然還是因為老公名字的緣故所以退稅遲了 。這位先生說, 稅務局的人很忙, 但他們也有在查詢我們的部份, 也和我核對退稅金額無誤, 請我再耐心等候 2 週, 他很心虛地說:應該在 2 週內就可以收到退稅了, 但因為我們很忙也無法保證。當然, 如果 2 週後還是沒收到的話, 就建議我再打去問。

 

天啊~ 真是有夠麻煩的。希望 2 週內可以看到退稅入帳, 實在很討厭打電話要一直等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