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圖書館拿了一份 Fuel Economy Guide。這 Fuel Economy Guide 主要是提供消費者省油車種供購車參考, 其計算耗油量的方法是在實驗室裡測出來的 (不知是否和車廠提供的資訊相符? ), 此外還有以每年 15000 miles 的哩程數 (55% 市區, 45% 高速) 及 1 加崙油 $2.6 來計算年油資須花費多少。

 

照刊物上的說法, 選省油的車好處多多, 不僅可以為個人省下不少油錢, 還可以降低全球暖化的問題。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不同年份的車款, 並可以自行輸入目前油價和預估年哩程數來計算油資花費, 還有很多資訊可看。

 

摘錄刊物介紹如何省油的開車注意事項 (紫色是我的話):

 

1. 開車應避免急踩油門又急踩剎車的開法 (Aggressive Driving)。

2. 最省油的時速在 45~60MPH, 超過 60MPH 反而耗油。原來開快反而耗油, 可是高速公路上大家都開 70MPH 時, 開 60MPH 反而危險吧

3. 避免怠速。

4. 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定速器 (Cruise Control) 在多數情況下會省油。

5. 保持車子良好狀態 (定期保養、適當的胎壓、輪胎有校正、更換瀘網…)。

6. 避免載不必要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 Van 裡的二張椅子拆下來了, 少了很多重量呢!嘿嘿

7. 如果可以最好把東西放在車裡而不要放在車頂架等外頭。

8. 雖然 warmed-up 的引擎比較省油, 但怠速暖車並不會省油還會造成污染。比如本週計劃要去圖書館還書和買菜, 最省油的做法是選一天把這 2 個行程跑完, 因為從家裡到圖書館已經讓引擎暖起來了, 此時再接著去買菜, 引擎還未冷卻所以比較省油。其實我通常也都會排在一天, 我想的不是引擎冷暖的問題, 我想的是不管去圖書館還是買菜, 家裡到大路上都要開上 1miles, 一次搞定至少省來回 2 miles 的油,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