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來被海關攔下來檢查行李還真是我返台超過 20 次 (返台從來沒被檢查過), 在美國入境 5 次第一次遇到 。由於被沒收了滷包裡有橘皮是禁止食品 (我原本不知道), 想了解一下到底什麼食品類的不能帶, 希望下次就算被檢查也不要有東西被沒收了

 

根據 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官網的說明, 也就是一般大眾認知的有:肉、水果、植物、蔬菜、土、和肉製品。最好是這一句話就可以讓人有所適從啦 ~ 比如這次我也不知道滷包裡的乾橘子皮不行啊!研究了半天, 基本上我對中藥材部份還是無所適從, 但依這次翻開行李的經驗來看, 所有肉製品當然都不行, 就算只有一含一點點的肉製品也不行, 比如泡麵是豬肉口味的就不行 (這樣連維力炸醬麵都不行耶)… 。雖然我運氣好沒被沒收, 不過下次還是別帶才好。此外, 根據我跟海關的詢問, 所有柑橘類的即使是乾的、花椒、看起來像樹枝樹皮的桑寄生等都不能攜入美國。

 

我好奇的其他常見中藥是否能攜入美國, 海關人員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也講不出什麼中藥名來啦, 所以他也沒辦法回答吧 ), 倒是他說只要不是柑橘類、種子類這種明顯絕不能攜入的話, 其他在入境時會再評估!我想美國人一定搞不懂這麼多種中藥,連我自己也都搞不太懂中藥呢。美國海關真應該出本小冊子說明清楚。雖然一定還是會有人想偷帶試試, 但也一定有人會乖乖遵守, 那就可以省少遵守人的誤解嘛!

 

很多人都說被檢查過一次有違禁品以後就都會被抽查行李。下次我回來時再看看是不是真的又被叫去整箱打開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