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美返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空調從冷氣改為暖氣, 眼看從華氏 60 度到 70 度要花 2 個小時以上才會回溫呢!在飛機上睡很多的 Matt 和我一點都沒有倦意, 明明到家都快 12 點了 。簡單吃點東西後, Matt 高興地玩玩具, 我則去發動車子看看 (怕停了 2 個月會發不動), 結果車子很好發, 但左後輪卻沒氣了。想想一時也沒辦法處理, 還是和 Matt 洗個澡上床比較實在。

 

隔天 (週六) 不到四點 Matt 就醒來不肯睡了, 我只好起來弄早餐, 慘的是午覺我們一覺到晚上六點半才起來。作息大亂 。好不容易調到週一終於比較正常了。

 

雖然說我們自己有電動打氣機, 但因為我不會用, 所以還是拖到週一早上打電話請人來。技工很快就來了, 但他以為我是要發動, 聽到是輪子有問題, 技工說他年紀大了, 沒辦法幫我換備胎,我也不好為難他, 不過既然人來了問問無妨, 我還是請他看一下輪胎 。他說輪胎不是完全沒氣, 其實不用換備胎也可以開去檢查, 只是時速不能太快。我拿出電動打氣機, 他教我怎麼充氣, 和我閒聊到輪胎氣充好。每次和外國人聊郅 Taiwan, 很多人會以為是 Thai (泰國), 不過這位年長的技工還真知道 Taiwan 在哪裡呢!

 

去車廠後發現真的有扎到釘子, 補胎竟然要 $27, 感覺好貴 。不過我以前沒有補車子輪胎的經驗, 其實也不知道多少錢合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