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六天五夜的行程,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麼回事, 竟然覺得玩比平日工作還累耶 。每天都睡至少 10 個小時, 玩起來還是哈欠連連

 

NY1.jpg

進 Manhattan 前在隧道口塞住眺望 Manhattan

 

原訂計劃:

9/20 (日) 一路殺到紐約, 中間除吃飯休息外,沒有安排任何景點, 行車時間約 7 小時, 宿 Flushing 民宿。

9/21 (一) 紐約建築之旅 + 中央公園(Uptown), 宿 Flushing 民宿。

9/22 (二) 紐約自由女神 + 布魯克林大橋(Downtown), 宿 Flushing 民宿。

9/23 (三) 費城自由鐘, 宿D.C。

9/24 (四) 華府國會大廈 + 白宮+ 華盛頓紀念碑… 宿 D.C。

9/25 (五) 華府博物館之旅。

 

總共六天的行程只有 2 天符合原先計劃, 其他完全變樣, 哈哈

 

第一天從家裡出發, 第一個收費路段就把我們嚇了一跳。原來走 US-13 這條路經 Chesapeake Bay Bridge Tunnel 單趟就要 $12。除了中午在 Matt 看到已經會大叫 “麥當勞” 的速食店簡單解決外, 因 Matt 在車上睡著了, 所以我們午餐後一路開到紐約, 沿途又經過好幾個收費路段。最慘的是明明可以走不用錢的橋到 Flushing 民宿, 但 GPS 卻帶我們經Manhattan 再繞過去。這一進一出花掉 $13.5 不說, 還得忍受塞車及三不五時的喇叭聲, 真是無法讓我對這城市有任何好感耶!

 

toNY.jpg

在前往紐約的路上, 老公和友人討論起這斜張橋, 我又學了一小課

 

NY2.jpg

進 Manhattan 前的隧道, 車又多又亂開, 還得付上 $8 才行

 

因為沿途都沒有休息, 到了 Manhattan 老公忍不住想要尿尿, 只好停進停車場約 15 分鐘的時間, 讓大家猜猜停車費多貴??? 友人大雄本來是拿出 $2 啦, 後來才發現差很多耶 , 最後二個人回到車上還不肯告訴我多少錢。其實我心裡早有個譜了,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就知道至少 $15 是跑不掉。答案是, 那一泡尿值 $18 呢!

 

NY3.jpg

趁老公去上廁所, 我在停車場亂拍別棟大樓

 

當初我選這間民宿就是因為他提供免費停車且離地鐵站很近, 一晚二張床的房間 $80 比起住在 Manhattan 的 YMCA 都還要便宜。不過看到舊舊的房間後, 我覺得房間當然是沒有$80 的價值啦, 但扣掉要煩惱停車問題後, 勉強可以接受啦~

 

第一天, 我們已經花了超過$150 的錢 (油錢 + 過路費 + 停車費), 要不是因為回程想要有彈性去費城和 D.C, 不然實在應該搭巴士去紐約才對 (從我們這裡搭巴士到紐約來回一個人才$50)。第一天, 老公非常累, 因為從早上 9 點半出發到晚上 7 點半到民宿, 除了中午吃飯外, 全程都是老公開車呢!

 

第二天一早還沒從民宿出發去玩, 老公就接到電話 “要回艦上” 的命令, 我們只好留下友人大雄一人繼續紐約的行程;老公和我及 Matt 則打算再一路開回家。不過我不想再走付費道路, 所以改走另一條需要多 1 個多小時車程的路, 結果開到 Philadelphia 又再接到電話 “不用趕回去了”。真是一整個傻眼 。此時真的不知道要高興好還是.... 。我立即打電話給 J 麻煩她幫我們標旅館, 本想如果有標到旅館的話, 我們就在 Philadelphia 等朋友結束紐約行再搭巴士來跟我們會合, 結果沒辦法用我希望的價格 $40 左右標到 3 星以上的旅館, 所以我們決定再開回 Flushing 與友人會合。

 

toPA.jpg

從紐約回家的路上看到這台很酷的車, 方向盤還是在右邊呢!

 

就這麼, 老公和我和 Matt 第二天的行程全在開車, 回到民宿又是晚上 7 點多了。友人則努力走走走, 除了帝國大廈 ($20 可到 86 層, 若要再上去頂樓要再付另一筆錢)、還去了中央公園、布魯克林大橋

 

NY4.jpg

再次回到紐約天色已黑, 沒想到沿途的速食店都有像柏青哥店般的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