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禮拜時見 J 戴著白手套我還跟她開玩笑說 “你今天當升旗手嗎?” 此時 C 也過來問 “你是 Micheal Jackson 嗎?”

 

J 說她不小心碰到了 Poison Ivy 手上起水泡, 怕大家看到會怕, 所以穿長袖戴手套。我們以前在 Austin 的朋友也有人碰到 Poison Ivy 沒來聚會, 但我還沒見過是什麼模樣, 當 J 把手套取下時, 我真的嚇一大跳, 原來會出現這麼多水泡而且紅腫, 光看就覺得很難受 。J 說最可怕是是很癢。天啊~ 我前些時間蕁麻疹時也是很癢, 我想我可以體會那種可怕的感覺

 

我本來以為手摸到 Poison Ivy 只有手摸到的部份會有水泡或癢, 後來聽 J 說才知道並不是。才沒過一個小時, 果然 J 的脖子和臉上也開始有明顯的紅腫, 真的是如 J 所說的, 會愈來愈嚴重到一個高峰 。醫師說沒藥醫 Poison Ivy 引起的過敏, 只能開藥減緩癢的不適, 還是要等約 2~3 週才會好。水泡部份若抓破, 水泡裡的水流過的地方也會再有小水泡, 水泡若破還要擔心感染。總之, 聽起來超恐怖。

 

其實並不是所有人碰到 Poison Ivy 都會有過敏反應, 但比例上很大部份的人會出現過敏。恐怖的是, 就算你沒到有 Poison Ivy 的地方, 但比如有隻小狗碰到了 Poison Ivy 而把 Poison Ivy 中的 Urushiol 沾在狗毛上, 那麼只要你摸小狗也會因此而過敏。這會不會太恐怖了點  (雖然我是絕對不會去碰貓貓狗狗的, 但我怕有人摸了狗又來摸我 )。像碰到Poison Ivy 的衣服也可能再次引起過敏。

 

本來還想要下下週去一些國家公園, 聽到 Poison Ivy 這麼恐怖, 我開始對有許多植物的地方有點害怕 。畢竟我實在太容易過敏了。回家後我查了一下資料, 主要是想看看這可怕的植物長什麼樣子。沒想到資料顯示這 Poison Ivy 常見於美國東部、中西部、南部 (呃, 果然地圖上整個美國東岸的州都有 Poison Ivy)

 

和 Poison Ivy 同樣會引起過敏反應的還有 Poison Oak 和 Poison Sumac。我看了照片後發現 Poison Ivy 和 Poison Oak 都是三片葉子, Poison Sumac 比較難形容, 總之, 以後只要看到三片葉子都閃遠一點就對了。我覺得大家應該都該去 Google 一下, 至少看一下照片長什麼樣, 能避就盡量避囉, 不然這一不小心遇到, 可是要痛苦 2~3 週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