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老公在艦上聽到有 Hurricane Bill (颶風) 要來的消息, 馬上就打電話回家跟我說, 也還好有說, 不然我一定不會注意到。有了上一次在德州撤離的經驗, 知道如果真的要撤離的話, 還不能沒有頭緒, 維州這裡我們又不熟, 所以我要趕快研究一下如果真要撤離要往哪裡跑。

 

上網查了一下, 目前預測並非直撲維州來, 本週日凌晨 2 點好像是最接近維州的樣子, 不過看起來離我們距離還挺遠的。應該不會那麼背, 每次遇到要撤離都剛好老公不在吧!

 

翻了每週三門口會出現的報紙才知道 Hurricane Bill 不是今年第一個颶風 (果然平時都沒注意颶風消息 ), 而且如果真的要撤離的話, 州政府還可以下達命令讓高速公路的車道變向, 以利疏散。不過雖然報紙寫的看似詳細, 但我對這附近的高速公路認識只有那常走的 2 條, 其他都沒概念, 還真看不出來到底是怎樣變? 希望住在這裡的日子裡, 都不要有機會需要撤離啊~

 

後記:依據 Saffir-Simpson Scale 的標準, 把颶風分為 5 個等級, 數字愈大表示颶風風速愈快, 可能損害也愈大。Hurricane Bill 目前在海上有可能會到 4 級, 但到了維州旁的大西洋上就會變成 3 級了。要用念力叫它不要來, 不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