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爸不太買零食, 那時候我倒嘴饞,老是吃些家裡有的沒的當零嘴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會挖一匙克寧奶粉直接放嘴裡、鈣片一口氣吃掉半罐 (小時候不懂當糖吃咩)、吃方糖、吃砂糖 (也是挖一匙往嘴裡倒)、啃生胡蘿蔔;國小高年級開始會自已做糖水冰、各式蛋料理 (調味料亂加)、啃沒有烤過的乾魷魚片…。有幾次還曾經偷我爸的錢去買零嘴, 下場當然很慘, 會被痛扁一頓

 

如果有特別狀況 (比如有客人來)能吃到乖乖、咖啡捲心餅、海苔… 肯定樂得很 。不過我爸管得很嚴, 即使家裡有什麼零食也不能一次吃光 。我印象超深刻小時候我的夢想之一是等我長大自己賺錢後, 我要有一個房間裝滿了海苔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無限吃海苔 , 第二目標是有個房間裝北海鱈魚香絲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得不愛零食。正餐我可以吃很多, 但對各種零食幾乎絕緣 (不過本來我也就不吃蜜餞和巧克力這類的甜食)。來到美國後, 偶爾去朋友家發現有台灣來的零食, 不管是可樂果、瓜子、方塊酥… 當然都要來一點嘗嘗也算回味小時候囉 ~

 

我覺得我深受我爸影響 –零食又不能吃飽, 浪費錢 – 的觀念, 要我自己買零食我會很捨不得花那個錢耶

 

老公和我完全不一樣。每次老公看到葵瓜子、陳皮梅、科學麵… 就要買。常常看到老公飯前或飯後在啃瓜子、吃陳皮梅都會讓我一把火。飯前, 待會兒要吃飯了怎麼在吃零食? 飯後, 又不是沒吃飽, 怎麼在吃零食?

 

我發現 Matt 也很愛這些老公愛吃的零食, 還好至少 Matt 知道要吃完飯才能吃零食, 也不會吵著要吃零食不吃飯, 不然我真的會大抓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