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開始手上有非常癢的小紅點, 不過因為範圍不是很大, 所以我還在想先觀察一下, 若變嚴重的話, 下週三要帶 Matt 去二歲健檢時我再去看醫生。忍到週四覺得症狀似乎有好一點,結果沒想到週五晚上變得非常不能忍受而且感覺疹子擴散開了, 我甚至半夜癢醒而無法入睡

 

週六一早我就跟老公說要去掛急診。到了醫院才早上 8 點多, 雖然急診室的人不多, 照例還是要等很久。我一直等到 9 點半才看到醫生。醫師看過後便說我是過敏, 然後問我有沒有去草地上玩…,沒有檢驗只憑問診的結果並無法判斷我到底對什麼過敏。總之, 我的情況是蕁麻疹 (Urticaria, 又稱 Hives)。因為我雙手雙腳的紅疹實在多的不像話, 而且癢到受不了,所以醫師決定要我打針先止癢。雖然等問診完到護士進來又等了 20 幾分鐘才打到針, 但打針真的超神奇, 打完沒多久馬上就不癢了 , 不過我也開始昏了  (針的藥效只有維持大概 2小時左右, 後來得吃藥止癢)。

 

我現在要吃 2 種藥:Methylpred和 Diphenhydramine, 前者是含有類固醇的藥, 用來治療過敏反應;後者是抗組織胺的藥, 用來解除過敏的一些症狀。討厭的是這 2 種藥都會令人昏昏的。我還沒步出醫院就昏昏的,中午吃完飯、吃了藥後, 又睡了個長長的午覺。這藥, 真的很令人發昏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