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VAB 的 8 項科目的範圍簡介如下:


科普 (GS, GeneralScience):範圍包含生命科學、地球科學和物理化學。這個部份其實內容不算深, 其實都是我們國中就學過的範圍,對老公來說問題麻煩在英文 (我是不用準備啦, 但我是老公的小秘書, 要幫老公整理重點 )。

 

生命科學內容, 以呼吸系統(The Respiratory System) 包含鼻 (Nasal cavity)、咽 (Pharynx)、喉 (Larynx)、氣管 (Trachea)…為例。又例, 生物的分類 (The classification of living things) 有原蟲 (Monera)、藻類 (Protista)、真菌(Fungi)、植物 (Plantae)、和動物 (Animalia)。地球科學內容, 以岩石的種類 (Types of Rocks) 包含火成岩(Igneous)、沈積岩 (Sedimentary)、變質岩 (Metamorphic) 為例。舉例到此, 我真的覺得若以中文考試應該難不倒, 但變成英文…嘿嘿 … 如果沒有準備的話, 幾乎都得用猜的嘛

 

字彙能力 (WK, WordKnowledge):基本上並沒有什麼必備字彙,所以範圍之廣可以想見。這部份對美國人來說也是有難度的, 對老公來說, 當然也只能靠自己紮實的背單字囉!

 

段落理解能力 (PC, ParagraphComprehension):因為考試時間有限, 所以這部份的重點是 先看題目, 再回頭去文章裡找答案

 

算術能力 (AR, ArithmeticReasoning):算術題目不難, 有點像我們小學或國中時的應用題

 

數理知識 (MK, MathematicsKnowledge)代數、幾何學這類的題目沒什麼生字, 而且題目也不難, 應該不難準備。

 

電子常識 (EI, ElectronicsInformation):內容包含原子、電流理論、歐姆定律、電子元件…。

 

汽車修護 (AS, Autoand Shop Information)內容包含基本引擎理論、輪軸位置、柴油引擎概念、冷卻系統、電路系統、各種工具… 。我想不是汽車修護科的人,除了要學英文還要學一點車子的運作原理和修護技巧。

 

機械常識 (MC, MechanicalComprehension):內容包含牛頓三大定理、位能、動能、水力學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應該發現我愈寫愈混,因為我對後面三個真的很不懂嘛, 哈哈 。反正老公的目標重點不需要認真準備後五項, 我也不用幫忙整理這些重點給老公, 所以也不太想花心思仔細看

 

倒是如果有需要準備考 ASVAB 的人, 我覺得不管是買一本或去圖書館借本書回來看應該會蠻有幫助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