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聽到有人對我說 “你們常常出去玩, 好幸福啊~”

我覺得我們也沒有玩很兇啊 !只是想說反正假日閒著也閒著, 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樣地方的不同的特色, 而且很多地方都是免費 (或特定時間免費), 就趁機多走走嘛~

其實出去玩不用花很多錢, 對我們來說, 幾乎就是油錢和午餐錢而已。之前在德州時, 我們還有一筆花費是 State Park Pass, 一年 $60, 可以不限次數和人數 (同一車) 進入德州 90 多個 State Park。當時我們會去露營, 會去不同的 State Park 探險, 德州又超多 State Park, 所以買 Pass 對我們來說很划得來

天氣好的時候, 我會盡量挑選戶外的公園或景點;天氣不好的時候, 其實我也懶得出門, 但若真的想出門走走就考慮自己有興趣且門票合理的博物館或 Mall 等 (有些博物館也是免費的)。也因為除了像公司有特價票之外, 我們幾乎不選像 Sea World 這種需要貴桑桑門票的景點, 就不需要花很多錢出遊啦

對於羨慕我們 “又” 出遊的人來說, 真的不用羨慕我們啦, 就算在 Port Lavaca 這種小鎮, 其實就像大家都會跑的 Houston 或 Corpus Christi 這往北往南百哩內也都有好多公園 (State Park Pass 可進入的就有 11 個) 和景點可以度過悠閒的週末呢!

像這幾天老公交待我可以開始安排下週一至二及五至日的出遊計劃時, 我很快就找到一堆看起來很吸引我又不用錢的地方 。我的方法是, 每到一個地方就先去要 Visitor Guide (利用搜尋網站輸入 “Visitor Guide 地名”, 通常就可以找到官方網站, 留下訊息索取資料是免費的), 然後如果有出去玩的地方有遊客中心, 也去拿點資料, 在這些資訊裡都可以找到許多很棒的免費景點。

維州的天氣早晚還挺涼的, 但平時白天已經很適合去戶外走走囉~ 接下來我的計劃是有空閒就去各個免費的公園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