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回台灣時第一次聽說有 0050 (台灣 50) 這支股票, 覺得還蠻有趣的。早在 3 年前出國後就完全沒關心台灣股市的我, 這次從台灣回來美國後有關心了一下台灣股市, 不過沒有研究基本面又沒在關心消息面的我, 說實話, 也不知道每天看一下那幾支股票的微幅變化有什麼意義, 但就無聊想看一下

話說我以前在台灣有小玩股票時, 也是從不研究基本面也不關心消息面, 完全是憑感覺亂買一通, 而且我還會買那種我完全不知道該公司是做什麼的股票  (這應該是股票操作大忌吧 )。總結我出入股市數年的結果有小賺一點 (比定存好很多), 我也從未遇過被套牢的情況, 所以我對股票印象一直很好

這陣子只有看 0050, 我發現買 0050 的人不多, 比起聯電, 台積電, 華碩等數萬張, 0050 常常連萬張都不到呢!不過, 感覺買 0050 應該風險小很多才是啊 (大概也賺得慢吧)!

聽說美國買賣股票的費用很高, 我並不懂美國股市的交易方法, 也許該來研究看看, 只是交易最活躍的股票好像股價都不便宜, 感覺好像就算研究好了也下不了手 。總之, 我想花點時間研究一下, 希望一個月內可以對美國股市有基本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