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的傍晚很多小朋友會聚在 Playground 玩。這天我帶著 Matt 去 Playground 玩, 有約 6~7 個大概 2~3 年級的小朋友們一起玩沒有大人陪伴, 此外就是一位媽媽帶著一對兒女來玩。我剛到的時候, 這位媽媽就對我投了一個 “無奈” 的笑容, 我才注意到這群 2~3 年級大的小朋友其中二個正互相推對方,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玩還是怎樣, 又看了那位媽媽沒管事, 我想應該沒事。

大概過了 10 分鐘後, 本來 Matt 自己玩得好好的, 但卻突然想找小姊姊玩一直繞著小姊姊笑, 所以我們二位媽媽就聊起來了。一下子 Matt 見小姊姊都不理他, 又跑開要去溜滑梯, 我也就跟上去沒再繼續聊。雖然只短短聊了一下, 但看她和孩子們說話的方式, 感覺這位媽媽非常有禮貌且有耐心

又過了大概 15 分鐘後, 那群 2~3 年級的小朋友一哄而散只剩下一對雙胞胎。那對雙胞胎姊妹在各種遊樂器材上爬來爬去, 看起來有點危險 。我和 Matt 要離開前都會去玩一下盪秋千, 等我們玩完, 換那一對雙胞胎姊妹玩, 可是邊玩邊講了一堆不太雅的字眼 。此時我聽到那位媽媽問他們:你們在學校也講這些話嗎? 雙胞胎姊妹回答:沒有。那位媽媽跟他們說:這些字非常不雅, 你們不該講, 尤其是旁邊還有其他小朋友…。後來那對雙胞胎就沒有再說不雅的句子繼續玩。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在想, 今天如果 Matt 更大也開始學習同儕時,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怎麼做? 像這位媽媽用愛心說誠實話來教導孩子 (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 若這孩子因此而變更好, 肯定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過仔細想想, 我應該是帶著 Matt 走掉, 不想也不敢介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