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收入低於聯邦扣稅的標準, 所以三月份的薪資竟然沒有扣掉 Federal Taxes 了 。雖然每個月這筆錢只扣走 $38.92, 但少扣還是比較划算, 至少不用等到隔年報稅再拿回來

今天來談談軍方薪水單上的項目。

Entitlements

1. Base Pay:基本薪資, 依年資及職等給薪。

2. BAS:伙食津貼。依軍官和 Enlisted 不同只分成二種津貼 (軍官津貼比 Enlisted 少), 和職等及年資無關。今年 Enlisted 的津貼為 $323.87。

3. BAH:住宿津貼。依職等和所居住的地點不同給不同的津貼。

4. FLPP:語言加給。這筆加給有效期只有一年, 在通過考試後, 依分數有不同的津貼 (一種語言最高每個月可加給 $400)。每個月的語言加給上限不可超過 $1000。若有此項加給, 要記得每年都要再去考試。

5. 其他津貼:Career Sea Pay、Overseas Extension Pay、Hardship Duty Pay… 很多, 突然發現全部要寫也太多了, 就偷懶歸類於此, 反正老公除了 Career Sea Pay 外, 其他都領不到。

Deductions & Allotments (前 4 項和一般公司一樣, 有就必扣)

1. Federal Taxes:這是預扣聯邦稅。依收入預扣的 % 不同, 而且和收入項目不同其 % 也不同。例如你會發現薪資的 % 和獎金的 % 就不一樣。

2. FICA-Medicare:這是社安醫療稅, 稅率固定是收入的 1.45%, 計算到小數第二位四捨五入。未來等年老時要使用老年健康保險的稅。

3. FICA-OASDI:這是社安退休金, 稅率固定為收入的 6.2%, 計算到小數第二位四捨五入。也是要等老了才能享用。

4. State Taxes 或 City or County Taxas:州稅或地方稅。每個州的州稅稅率不一樣, 有些州不用繳州稅, 像我們仍算德州居民所以不用繳州稅和地方稅。

5. SGLI:軍人人壽保險。這不是一定要保的, 但比起美國其他人壽險來說, 保障高而保費相對較低。目前最高保障為 40 萬 (可自行決定減少但不能再增加), 保費目前每個月扣 $27.00。

6. Family SGLI:軍眷人壽保險。這項保險必須有保 SGLI 才能附屬保此項。軍眷配偶最高保障 10 萬;小孩最高保障為 1 萬。保費依軍眷配偶年齡而有不同, 像我為 35 歲以下保障 10 萬每個月扣 $5.50, 等我跨到 35~39 歲級距時, 每個月就要扣 $7…。

7. Meal Deduction:伙食費。因為每個月若有給一筆 BAS (伙食費), 而軍方又有提供伙食時就會扣掉。像老公在 Sea Duty 時, 除了船進船屋維修時, 船上的廚房會關閉未供餐可領全額的 BAS 外, 其他時間都還會把領到的 BAS 扣掉部份。

8. TSP:退休金。此項可自行設定是否要存, 若要存要佔收入的多少 %。一般軍方都會鼓勵軍人用這個方法長期投資未來的退休金。

9. Tricare Dental:軍方保險不含眷屬的牙醫部份, 所以如果軍眷要加保的話, 必須自行負擔牙醫保險的費用。

10. Discretionary Alt:若是選擇住軍舍, 上述收入的 BAH 金額會在此全部扣掉。

11. MGIB:若入伍時沒有特別提出取消, 就會在入伍的第一年, 每個月扣 $100, 未來退伍後 10 年內可使用 GI BILL 負擔進修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